法拉利公司未交預警報告 美政府開罰史上最高1億台幣

▲義大利超跑公司法拉利因為近3年都沒向美國當局繳交「預警報告」,遭重罰350萬美金(約1億7百萬元台幣)。(圖/翻攝自法拉利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超跑公司法拉利(Ferrari SpA)因為沒有立即向監管機構回報客戶受傷、投訴等等事故資料,遭到美國政府以史上最高罰金350萬美元(約1億700百萬台幣),並要求立即補交資料。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0月31日向政府提供資料表示,法拉利公司從2011年起就沒有呈交美國政府要求的「預警報告」,這些報告是用來追蹤汽車安全及創傷嚴重程度等問題。且法拉利公司從未向交管局報告3起超跑死亡事故也遭違規,包括2009年F430 Spider在加州發生車禍;2006年F430F1在德國發生車禍;2005年伊利諾州涉及360 Spider的車禍。

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Anthony Foxx)在聲明中就表示,「沒有藉口不遵守確保駕駛人安全的法律。」且除了民事重罰外,法拉利也同意對員工進行美國呈報規則訓練,且會補交3年來的事故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