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注意啦!每天飄然一包菸 恐減少你10年的壽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說吸菸喝酒有害身心,是否有真實的數據可以證明呢?國外一個戒癮網站最近繪製圖表,詳列各種壞習慣會讓你折損多少壽命。其中,只要吸一根菸,就可以讓人的壽命減少14分鐘;如果喝一瓶酒,人的壽命更會減少6.6個小時,不可不慎。

抽菸,喝酒,壽命,吸毒,成癮

▲這個網站列出不良習慣會讓你折損多少壽命。(圖/取自網路)

Treatment4Addiction.com」利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物質濫用暨精神衛生防治局以及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統計數據,整理出各種不良習慣對人類的影響。結果發現,每天抽一根菸,人的一生會縮短13.8分鐘;假如每天都抽一包(20根),一生就會縮短10年的壽命;至於酒精的殺傷力就更強了,每天只要喝兩瓶酒,長久下來,就會減少超過23年的壽命。

其他數據方面,服用古柯鹼成癮者,會減少34.3年的壽命;美沙酮成癮者將損壽38.2年;至於甲基安非他命的成癮者,其折壽年數更高達41.9年。更可怕的是,凡是吸食安非他命及海洛因,一旦上癮,平均的壽命將跌至38歲

網站負責人表示,這些數據都經過估算,雖然不是完全準確,但能反映各種物質對於生命所造成的衝擊;他也強調,這些數據是基於成癮者的平均壽命來計算,只是一個概念,沒辦法推估到每個人的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