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最後48小時 澳洲「冷凍搖籃」延長夭折嬰兒相處時間

▲澳洲「冷凍搖籃」可以增加父母與無緣夭折孩子相處的時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為了多爭取一些最後的相處時間!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一名媽媽曾因不幸產下死嬰,當地醫院特地將該名嬰兒放進設有低溫裝置的「冷凍搖籃」,也增加了與無緣小孩的「回憶」。於是該對父母籌錢捐出另一組搖籃,想讓其他遭遇同情況者也能使用,卻成為第一對使用的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39歲的媽媽雪莉(Shelley Lamond)去年5月剛生產完,就得知女兒梅布爾(Mabel)不幸夭折的消息,她和老公瑞克(Rick)傷心欲絕,這時當地醫院將梅布爾放進「冷凍搖籃」裡,如此一來就不用馬上送入冰冷的太平間,也因此爭取到最後48小時的相處時間。

為了要讓有相同遭遇的父母使用,雪莉和瑞克募集資金,捐贈另一組搖籃給慈善機構,沒想到一年後,雪莉再度產下死嬰,也成為第一名使用那組搖籃的人,雪莉表示,自己已經流產過4次,前兩次都沒有見到孩子最後一面,「如果沒有這個搖籃,小孩就會直接被送往太平間。」

「我知道這是違反常理的。」雪莉表示,將死嬰裝在冷凍搖籃裡,確實讓人覺得不舒服,「但當回想起自己的孩子被裝在綠色帆布包裡時,還是很害怕」,這種傷痛只有父母才能體會,因為孩子在自己的心中就像是從沒死亡過一樣,她認為,「這就是你這輩子唯一,也是最後一次可以和『他』相處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