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畫面!車被撞凹找嘸兇手 議員批:監視器裝假的


▲梁文傑、吳思瑤批公有停車場監視器裝假的。(圖/梁文傑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眾將車輛停在公有停車場,卻無故被撞凹,事後想向停車場調閱監視器、找出肇事者,管理員卻表示監視器畫面只保留三周,其他都洗掉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停管處花大錢裝監視器,卻「完全沒有畫面」,要求儘速修法,未來和廠商簽訂契約時,必須註明影像最少保留的天數。

梁文傑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將車輛停在永勝公園的地下停車場,但上半年度就被撞凹2次,要求停車場提供監視器畫面,管理員卻說停車場的監視器畫面只保留3周左右,梁文傑指出,不論是台北市的法規,或是市政府與監視器廠商簽訂的契約裡,都沒有註明監視器影像最少保留天數,也就是說,監視器畫面就算一天都沒保留,也無法可罰。

目前台北市共有99處公有停車場,總計設置4291支監視器,建置成本大約為2億1358萬,每年必須花費1320萬元維護。

吳思瑤則表示,台北市過去3年,平均每年在停車場發生的刑案約226件,但公有停車場並沒規定影像儲存天數,民營停車場也沒有強制規定要設置監視器,如果民眾比較晚報案,監視器就等於完全沒有用處,民眾也只能自認倒楣。

停管處則回應,永勝公園地下停車場屬於早期設置的監視系統,因此並沒有明訂錄影保留的天數,但是,自2009年以後設置的,都有規定錄影儲存天數至少30天以上,針對比較老舊的停車場錄影監視設備,將陸續更新,預計在2年內全面汰換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