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超跑」100公里加速2.8秒 獲歐盟批准上路

▲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環保概念跑車Quant e-Sportlimousine,使用鹽水作為能量來源。(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油價的起伏和溫室效應所導致的氣候變遷,環保的交通工具是越來越熱門。歐洲小國列支敦士登一間公司則推出一款以鹽水為驅動力的電動超跑。只需用鹽水注滿車上兩個200公升水缸,便足夠讓車行駛足足600公里,車子擁有925匹馬力,最高時速380公里,打破超級跑車毫不環保的想法。

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環保概念跑車Quant e-Sportlimousine,車上4個電動馬達,最高可產生925匹馬力,能推動這架重量高達2300公斤的車,用2.8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 380 公里,符合環保原則外,性能絕不比傳統超跑差。

這輛超跑之所以能用鹽水推動,在於車上的電解液液流電池動力系統。它能透過鹽水在水缸流動時產生的電荷,驅動跑車的電動馬達產生動力。速度可比吃汽油的 McLaren P1 跑車,目前已獲准在歐洲道路上行駛。有專家推測,這輛環保跑車的價格,可能在100萬英鎊以上(約新台幣5千萬元),但正式價格和上市日期未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