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枯樹一夜突長400朵白菇 另一半長綠葉主人稱奇

▲福建「鴛鴦」樹半邊蘑菇半邊綠。(圖/福建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泉州德化縣雙魚新村58號,82歲的退休老大爺陳榮美老家的屋後,一株枯掉一半的樹上長出了400多朵白蘑菇,枯死大部分樹皮已經脫落,蘑菇從樹底下一直長到樹頂,樹底長得稀疏一些,越往上就長得越密,而另一半卻綠意盎然,此樹生命力之頑強無不讓人驚訝。

陳榮美說,為免樹根破壞化糞池,8年前將樹冠砍掉,「兩三天前,樹上什麼都沒有,今天就發現樹上長了這麼多蘑菇,我還是第一回見到。」他也不知道這種白蘑菇叫什麼名字,也不敢輕易食用。

當地林業部門表示,可能與近來的天氣有關,前段天氣炎熱加上下了幾場雨,濕氣比較大,而暴雨過後又持續高溫,充足的陽光非常適合菇類的生長。林業部門的工作人員表示,對於一些莫名生長的菇類,不可輕易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