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輔導」把上課當玩耍 圓仔非常狀況外!

▲學生有暑期輔導,「圓仔」也要上課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學生要上「暑期輔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剛滿1歲的貓熊「圓仔」,也在這個暑假當「新生」,牠的「暑期輔導」課有吃又有玩,但圓仔非常狀況外,既吃不到,又學習成效不佳,辛苦的老師──保育員還要加把勁。

380天大的「圓仔」體重已有35.6公斤,主食除了母乳,也開始吃其他食物,牙齒能咀嚼竹葉、蘋果、紅蘿蔔、竹筍等「零食」。牠的「暑期輔導」課是訓練牠「下班後自己乖乖回家」,今年4月,保育員為了引誘牠從展示場回家,還得搬出藍色的水桶「藍桶君」,讓牠自願鑽進去,再抬牠回家(見下方影音),就是以「玩」來吸引牠。

訓練動物最好的方式是正向鼓勵,例如用牠最愛玩、最愛吃的東西,保育員在指揮棒上插了一塊蘋果,如果「圓仔」想吃到蘋果,應該就會跟著指揮棒走。不過,「圓仔」竟然完全不進入狀況,有時遮住眼睛裝沒看到,有時用手隨便碰一下棒子,好像把這件事當成一種遊戲,似乎不清楚到底怎樣才能吃到棒上的蘋果。也許對現在的「圓仔」來說,母乳的吸引力還是比蘋果強,所以「學習意願」並不高。

▲▼保育員努力用指揮棒引導「圓仔」,可惜牠「學習動機不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