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蛋黃醬」香港開售!價格砍半、味道不輸真雞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雞也可以變出蛋?由美國「植物蛋」公司Hampton Creek生產的「人造蛋黃醬」本周將在香港發售,號稱營養價值比一般雞蛋多四分之一,且保存期限更長,預計每瓶售價約23港元(90新台幣元)。

這款以植物製成的「人造蛋」由美國33歲年輕人泰崔克(Josh Tetrick)研發,還獲華人首富李嘉誠投資1.8億港幣(約7億台幣),去年底以蛋黃醬形式在美國各大型超市銷售,更成為家樂福超市飲食類型銷售冠軍。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泰崔克表示,透過從植物中提取不同養分研發出的與雞蛋,味道及營養價值相媲美同類型的蛋製品

▼植物蛋的相關商品已在美國發售,和真蛋製成的食品一樣美味。(圖/翻攝自Hampton Creeke官網

但是植物蛋真的安全嗎?泰崔克強調,飼養雞佔據了雞蛋70%的成本,而「植物蛋」省去了這一環節,降低了飼養動物能源消耗及疾病傳染的風險。他還強調,植物蛋雖然顛覆傳統食物構造,但並非轉基因食品,並獲得了美國唯一合法鑒定食物是否為非轉基因的組織「non-GMO project」的蓋章認證。

據了解,目前Hampton Creek在國際上也獲得微軟董事長蓋茲與Paypal共同創辦人提爾支持,近年來已與世界各地的食品製造商洽談,希望他們的植物蛋能取代超市產品中使用的真蛋。目前,該公司已製作出一種完美的蛋代替品,適合用於製作美奶滋,另一種則可用於製作蛋糕。

英國的《每日郵報》過去在報導這項產品時,曾品嘗以人造蛋製成的美奶滋與餅乾,很驚訝地發現味道和真蛋製作的產品沒有差別。泰崔克表示:「我們可以製作很棒的美奶滋,我們和市場的領先產品做過口味測試比較,都能持續地打敗對手。而在餅乾方面,我們拿我們的產品讓比爾蓋茲、布萊爾等人品嘗,他們兩人都吃不出差別。」

▼植物蛋廣告拍得相當可口誘人。(圖/翻攝自Hampton Creek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