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Vpon:台灣 Android 產品占行動裝置的 8 成

圖、文/科技新報

行動廣告平台 Vpon 威朋 公布了其 2014 年第一季台灣行動市場的數據報告,透過其接觸的 1,700 萬不重複使用者的數據下,可以發現許多台灣行動裝置的應用系統、品牌與諸多使用習慣,不讓人意外的是 Android 裝置占了台灣使用者的 8 成以上。

根據 Vpon 釋出的圖表可以明顯看出,同時統計所有行動裝置的系統平台下(包含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Andorid 的比例為 80.7%,而 iOS 總計為 19.3%,其中 iPhone 與 iPad 各自為 14.4% 與 4.9%,也就是說 iPad 占了 iOS 平台近四分之一的比例。

至於 Android 平台中,也同樣由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比例較高,達到了 Andorid 中 88.8%,在這比例中,一般尺寸的智慧型手機與大尺寸的平板手機(Phablet)幾乎各半,僅相差 2.2%,按照 Vpon 的觀察,大尺寸(5 吋以上)螢幕的手機將漸成主流。Android 平板則占 Android 平台的 11.2%。

由於 Vpon 提供的數據並未詳細列出 Andorid 在全數行動裝置中的占比,在換算還原下大致可以得到以下圖中的數據,可以大致看出,台灣目前在行動裝置中,無論是智慧型手機還是平板都以 Android 為大宗,其中平板電腦的比例約為 13.9%,其中 Andoird 平板為 9%,iPad 約為 4.9%。


另外,Vpon 也注意到,在整個市場中平價與大螢幕手機的崛起,其中小米 2S 擠進擠行榜就可以見到這個趨勢,除此之外,在 Android 的排行榜中,已有一半以上是 5 吋以上的平板手機,其中以 4.7 吋到 5.3 吋最受歡迎,這也顯見為何蘋果有意把下世代 iPhone 螢幕加大的動機,只因市場趨勢已是如此。


至於 iOS 平台的裝置中誰的比例較高呢?按照 Vpon 的統計,是由舊有的 iPhone 5 領先,由於 iPhone 5s 銷售未達半年,似乎可以預期,這也可以看出 iPad Air 銷售的力道,因為同為新品下,iPad Air 已是蘋果所有平板中占比最高的機型了。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