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搶先逃生」 南韓船長帽T遮臉、抓領口:對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平安。

▲李姓船長被媒體記者團團包圍。(圖/《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16日沉沒,目前已傳出至少9人罹難、287人失蹤、179人獲救。被生還者痛批「先落跑」的李姓船長,17日上午接受警方偵訊,他戴上帽子不願面對媒體鏡頭,語帶哽咽說「對不起乘客和家屬」

韓媒報導,16日上午9時許(台灣時間8時許),「歲月號」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3公里海上意外進水,客輪逐漸傾斜,最後完全沉沒。

一名倖存者受訪時表示,69歲的船長在事故發生後,比乘客還優先跳上救生艇逃生,另外還有部分船員也搶在乘客前逃走,完全沒有職業道德可言。消息流出後,讓不少家屬感到震驚又憤怒。

對此,船長上午到警局接受調查,面對媒體團團包圍一度啜泣,身穿灰色帽T的他頭低到不能再低、右手緊抓領口。被記者問到是否真如乘客所說,事故發生後搶著逃生?他沉默不發一語,但說自己無臉見人、對下落不明的乘客非常抱歉

正在調查客輪沉沒事故的南韓海警調查總部表示,根據對船長和主要船員的調查結果預測,急速改變航向是事故發生的原因,導致船內裝載的180輛汽車和1157噸貨物瞬間散開、倒向一側,船體失去平衡、瞬間傾斜。

▼南韓媒體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