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一次摧毀40多部車輛 奈及利亞恐攻死傷近200人

▲奈及利亞首都一處公車站14日當地時間上午7時左右發生恐怖攻擊,地上被炸出一個大洞,造成71死,上百人受傷。(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 (Abuja)郊區一座公車站14日上午7時左右(台灣時間下午2時)發生爆炸案,由於正值交通尖峰時段,加上當地人口稠密,造成嚴重傷亡。目前已有71人死亡,124人受傷,是阿布加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攻擊行動,當局直指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犯案。

據了解,這起爆炸案一共發生兩次爆炸,第一次在公車站的爆炸威力驚人,連帶摧毀隔壁停車場內40部車輛,高溫引燃汽車的油箱,導致第二次爆炸。

由於剛好是上班上課的通勤時段,公車站附近擠滿準備搭巴士或計程車的民眾,爆炸造成嚴重死傷,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無不尖叫、四處逃竄,目擊者表示,現場散落血肉模糊的屍塊,慘不忍睹。

這起爆炸已造成71人死亡,124人受傷,詳細死傷人數還在統計中,是阿布加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攻擊行動。目前還不清楚是哪個團體犯案,但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直指幕後黑手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將鎖定調查。

活躍於奈國東北部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成立於2002年,組織名稱意思是「禁止西式教育」,視基督教為敵,目標要在奈國建立伊斯蘭國,過去5天在奈國東北部發動多起攻擊,至少奪走60條人命,2011年也曾對阿布加的聯合國大樓發動自殺汽車炸彈攻擊,造成21死60傷。

▼公車站爆炸威力強大,波及旁邊停車場,摧毀40輛汽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