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2女一間房 挪威軍隊設「男女混睡營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募兵制請參考。

▲4男2女一間房,挪威軍隊設「男女混睡營舍」。(圖/翻攝自thelocal.n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挪威軍方為減少軍中的性騷擾現象,設立實驗性質的「男女混睡營舍」,讓2女4男同住一室;軍方宣稱,此一措施已取得令人滿意的效果。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男女同校有利於「去性別化(degenderization)」,有助於淡化性別的陳腔濫調和提高團隊士氣。一位研究者說,「軍隊中沒有性別,只有綠色。」

「男女混睡營舍」目前在挪威北部的一個軍事基地實施。研究人員艾林森(Dag Ellingsen)表示,安排同一性別睡在一起,往往會造成她(他)們對另一性別產生對抗,因為建立了對彼此間的刻板印象,「如果男女同住一間房,這種情形就不明顯。」挪威軍方認為,這麼做有助於增進士兵之間的團結。

挪威軍隊向來「先進」,去年11月間,軍方在主要軍事基地執行每周一日的素食計劃,並將快推廣至包括在海外服役部隊在內的全體部隊。按照此計劃,挪威軍方每年可減少150噸肉食消費量。軍方強調,這麼做是為了更環保、更健康。(新聞來源:哈芬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