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友罹病活不久 男大生求婚承諾「照顧一輩子」

▲男大生娶了16歲女友,在親友見證下步入禮。(圖/翻拍自Iona Lindley臉書,下圖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6歲少女因為罹患遺傳性疾病,擔心自己不久後可能離開人世,於是向男友說出長久以來的心願「希望能成為新娘,體驗完整的婚姻」,經過努力說服雙方家長後,兩人在親友見證下步入禮堂,現場不少來賓都感動到掉淚。不過,少女目前病情日漸惡化,她仍樂觀地說「現在很幸福就夠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16歲的艾歐娜(Iona Lindley)罹患囊性纖維化,病情嚴重可能出現肺部感染導致呼吸困難,或是行動困難,大部分患者在20到30歲時因肺衰竭而死亡,平均存活年齡只有25歲。她認識18歲勞瑞(Laurie Kesteven),過了3周鼓起勇氣坦承自己的病情,勞瑞不但沒有棄她而去,反而堅持繼續交往。

▼原本雙方父母對於結婚持反對意見,但最後被兩人的愛情所感動。

 

艾歐娜說,因為生病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只希望能「活在當下」,享受現在的幸福和快樂,因此,向男友說,希望在自己有限的人生中能體驗婚姻生活,而勞瑞在9個月後向她求婚。只不過兩人的家長一開始都相當反對,認為兩人太過年輕不適合結婚,但經過艾歐娜和男友不斷努力,兩人終於在2013年5月結婚。

艾歐娜目前病情逐漸惡化,爬樓梯都有些困難,丈夫勞瑞則進入大學進修,她說,當初要結婚時讓朋友都嚇了一跳,相當感謝丈夫陪在身邊,並不會因為病情就沮喪,反而每天都很享受生活,現在還計畫準備學習跳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