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父銅像「斷腳跟」 南市國民黨團提告

▲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2日率副主席與中常委向黨中央國父銅像獻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3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逝世89周年,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舉行國民黨中常會前,先向黨中央的國父銅像獻花致意。台南湯德章公園的國父銅像日前遭獨派社團拉倒,經檢查發現,銅像後腳跟斷裂、胸部出現裂痕,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因此提出告訴。

與會者轉述指出,中常會有常委關心湯德章公園的國父銅像處理進度,中常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回應,銅像後腳跟已斷、胸部出現裂痕,已經送往彰化修補,批台南市政府「以拖待變」,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也提出告訴,而台南市中間選民對此事反應很大,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感受到壓力,黨團會持續施壓。

馬英九表示,拉倒國父銅像是一種暴力,要求台南市政府盡速恢復原狀。

對於立法院服貿審查議事空轉,中常委認為台灣經濟自由度有改善,不過體質仍然偏弱,遭到民進黨惡意杯葛,是非經濟的因素政治問題,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占多數,應可以盡全力克服,不然台灣未來發展會受嚴重影響。

另有常委指出,相關部會碰到對於服貿有誣衊誤解的,各部會應該強力反駁、加以說明,不要讓社會大眾誤解,也有常委擔心民進黨採焦土策略,可能沒有辦法這會期通過服貿。

馬英九回應,由於牽涉國家對自由化的決心及國際信用,服貿協議要全數動員、全力以赴,希望反對黨不要因為想打擊國民黨,而犧牲台灣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