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發現:受限基因影響 矮個子比較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個子比較聰明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受限基因影響,和高個相比,矮個子的IQ較低。這項研究以6500名無血緣關係的蘇格蘭人為樣本,透過DNA標誌進行檢測,智力測試的項目則包括反應速度、口說和語言能力等。

英國,基因,矮個子,研究

▲英國研究指出:矮個子比較笨。(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愛丁堡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智商與身高之間,可能存有「重要的基因關聯」。不過研究團隊也補充,人的智商會受到基因影響,不過憑藉良好的教育和外在環境,仍有機會扭轉局面。

研究員里諾尼(Riccardo Marioni)則說,和高個子相比,身高較矮的人智商可能稍低,儘管其中的連結很微小,但意義重大。這份研究發表在《行為遺傳學》期刊,亦是首次針對無血緣關係的人們進行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