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漫談> 我的鬼室友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可以比我有更奇妙的留學體驗了吧!卡拉決定留學澳洲後,衰事就不斷出現,我必須先從寄宿家庭時期交代這故事。

寄宿家庭的時候,吃不飽、睡不暖就算了,我家的三條狗、兩隻貓、一籠寵物鼠加上六隻雞,動物園般惡臭的居家環境,和三個天天大吵大鬧的死小孩,搞得我快七竅生煙,念在他們話多,有練不完的英文,才硬著頭皮繼續住下去。

直到,我發現寄宿家庭的媽媽,和男友感情起了衝突,有一天下課,老遠看到家門口停了兩台警察車,雖然,開始有了不祥的預感,但我還是進了家門,看到四個高大無比的警察,和我的寄宿媽媽談話,她哭哭啼啼跟我解釋警察來的原因-因為她的男友恐嚇要殺她,為了安全起見才報警,嚇得我連夜搬家,隨便找了間分租公寓就入住。

 

圖 / 卡拉小姐提供   分租公寓的外觀

 

圖 / 卡拉小姐提供    分租公寓二樓入口

 

在我搬出寄宿家庭之後,來到了留學生口中的天堂「分租公寓」,分租公寓就是,台灣人說的雅房或是套房。

我以為,這是我擺脫可怕的寄宿家庭之後,會有好運的開始,沒想到我又遇上了鬼室友,成為留學生口中「年度最衰的留學生」。

圖 / 翻拍自網路

我住的分租公寓,總共有八個人,分住兩層樓,分別來自澳洲,瑞士、紐西蘭、日本、巴西、中國,我是住在兩樓的單人雅房內,我和巴西、中國人和她的澳洲男友分享二樓的廚房、衛浴及交誼廳。

這公寓,只有我和中國姑娘-思思會說中文,所以,我們很快就熱絡了起來,但也是噩夢的開始!

思思,是一胎化政策之下出生的小孩。因為,我長她一歲,總是對我喊著姊姊長、姊姊短的,老喊著沒有兄弟姊妹很孤單,所以黏著我說一堆心事,也超級愛做菜。每到周末,她的白人男友馬克會來同住,思思一定會煮一大桌菜,邀所有室友們一起吃。

剛開始覺得她可愛,把她當做小妹妹一樣疼,聽她說說任何開心或是不愉快的事情,也許我對思思太百依百順,只要她大半夜來敲我房門,跟我說她又做噩夢了,或是學校報告又做不完,分組報告又得一個人收尾等等,我都不拒絕她的任她吐苦水。

那時的我認為,我也是留學生。我理解一個人到異鄉什麼都得靠自己的辛苦,讓她對我的依賴度大增,讓我的私人空間和時間大量流失;到後期,我的課業壓力也越來越大,加上我同時得工作,蠟燭兩頭燒,對於思思的負面情緒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因此,我摸準了她的作息時間,想盡辦法,避開任何可能遇到她的時間。但思思也是個厲害的女孩。現在回想起來,也怪可怕的。因為我實在不能想像,我是怎麼度過那樣的日子。

在她發現,我會刻意避開和她碰面的機會時,思思開始天天在我房門外站崗,根據她的說法,我有下列的習慣:

<1> 凌晨一點半後才會熄燈入睡,她說通常在那時候,都聽不到我房內的聲音。(天哪!她在監聽我嘛?)

<2> 在半夜三點半到四點之間起床小便。(這就厲害了,我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會有這樣的習慣,難道,她晚上都不睡覺,起來看我幾 點起來關燈睡覺,和夜尿嘛?)

<3> 早上九點半的時候,她就在我的門口等我開門,向我道早,我常常被她嚇著魂飛魄散。我質問她好幾次,為什麼不出聲音,站在我的房門口?她總說,我要跟姊姊道早,給我一個驚喜!(我承認,這點讓我非常想掐死她!)

<4> 我的早餐永遠是這兩樣的東西-拿鐵和現做三明治。自從,我開始躲她起,這個非常清楚我用餐習慣的女孩,開始為我做早餐,在我去浴室梳洗的時候,默默的守在外面等我,好像在催我動作快一點!

<5> 習慣在自己房間用餐。梳洗完,她總會笑盈盈的幫我開房門,早一步的拿早餐進我的房間,整齊的放在我的書桌上,再說一句:「姐姐你慢用!」,就躡手躡腳的離開我的房間。

<6> 出門去上課或是工作,大多是11點左右。我的下午茶-水果她都會幫我切好,留在餐桌上,留張紙條告訴我別忘了帶走。

晚餐更別說了,不管我故意多晚回家,她都會幫我煮好,預留一份在餐桌上,有時候我早一些回去,她會坐在餐桌旁,巴巴望著我回來,讓我沒有藉口拒絕陪她吃晚餐。

消夜也是絕對會有的,雖然,我天天跟她說,我怕胖不吃消夜,但她總是會幫我煮甜湯,永遠在十點半之間,在我房門外等著我出來,(這是我的巴西室友跟我說的了!),然後,一定會有我的驚嚇聲,和大喊一樣的台詞:「思思,你不要又不出聲音的,站在我房門外!」,接下來巴西室友,ㄧ定會被我的尖叫聲驚動到跑出來,幫著我勸思思,打消這些詭異的舉動,但是永遠沒效!

之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神經質了,尤其是要開門的那一霎那,我都會超級害怕,因為,思思總是穿著淺色的連身裙,加上她的黑長髮,和她臉上貧血的氣色,總讓我把她和「阿飄」給聯想在一起!

她的怪異行徑,在我抗議好久都沒效之後,被看不下去的室友們,幫我反應給房東之後,思思就被請出公寓,結束我的噩夢!但是,我始終不了解她為什麼要這麼照顧我?


她幫我做的菜,永遠拒收我的錢(這樣的小恩惠,對當時窮不拉嘰的留學生涯,算是紓困不少了啊!),又這麼熱心的討好我,造成我的困擾,實在讓我百思不解啊!

不過,我倒挺慶幸,她沒有在我夜尿的時候,出現在我門外,不然我一定會嚇著當場尿濕褲子,這肯定會替我的留學生涯,添一筆多份可笑的回憶。

延伸閱讀:

< 生活漫談 > 卡拉住進澳洲動物園? carabawan.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9.html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寫作風格多變,端看當時創作的心情。幽默風趣、一板正經、爆笑記趣、溫馨感人的寫法,都非常在行!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還能啟發讀者:「原來,這世上的笨蛋,不只有我一人啊!」的真實寫照。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 「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另外,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於2014年1月起,「不小心」成為ET Today東森新聞雲的駐站名家囉!有空來找我們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