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7型人的性愛香氣 狹長葉鼠尾草、白玫瑰精油

文/溫佑君、綠蒂亞.波松(Lydia Bosson) 圖/九印文化

分析你是哪一型人:五星術 分析人格特質

【7型人的芳香花園】

.Salvia stenophylla 狹長葉鼠尾草

2008年11月,我留下十天份的冷凍母乳,獨自前往南非,參加藥用與芳香植物會議。離開天天掛在胸前的小女兒,以獨立個體的姿態朝世界邁進,不免讓人充滿興奮感與罪惡感。在那裡,我和初次相逢的狹長葉鼠尾草一見鍾情。一直以為自己是被南非土著用它為新生兒治病的傳統吸引,直到與綠蒂亞切磋用此油的心得,才明白這種植物能消弭「自我」築起護城河的忐忑不安。

脣形科裡,鼠尾草的品種爆多,彼此的長相與香氣,有時可以相隔十萬八千里。在它們各有專攻的療效中,這一屬的成員大概都對神經系統有益。狹長葉鼠尾草雖然孤懸海外,也沒丟掉這個家族特徵。其具體表現,根據綠蒂亞的闡述,在於照亮你的老靈魂,辨明累世的積習;然後喚醒轉化的能量,衝破舊有的模式。最重要的是,狹長葉鼠尾草讓自我臣服,不再唯我獨尊。

這聽起來豈不是為7型人量身訂做?對7型人來說,跨越自我的銅牆鐵壁,比穿透處女膜還要疼痛。7型人在性生活中其實無所畏懼,他們不怕技藝不精,只擔心自己過於依戀,任人予取予求。再沒有什麼比失去自主性更令7型人惶恐了。但狹長葉鼠尾草能夠穩穩鎮住沒來由的驚慌與焦慮,已然臣服的7型人,才能安心穿梭於對方的靈魂與身體。

狹長葉鼠尾草強大的鎮靜安撫能力,來自於δ-3杜松烯。就算是喘咳不已,也能用到「胸」平氣和。這種單萜烯,以及珍貴的倍半萜醇α-沒藥醇,加上為數不少的酸類,組成罕見的化學結構,科學家十分看好其消炎能力,特別是用在皮膚和心血管方面。至於7型人一生的作業,臣服,綠蒂亞則會用玫瑰天竺葵、真正薰衣草、依蘭、岩蘭草、穗甘松、銀葉艾,來輔佐狹長葉鼠尾草。

我自己是戴著7號人格面具的10型人,待人處事一向很有距離。每次教完課都快閃,結婚多年仍不時被先生的身影嚇著,意識不到空間裡還有他人。有回讀到墨西哥詩人帕斯的〈接觸〉,立刻聯想到狹長葉鼠尾草,那沒有強迫性、卻默默解開你的微妙氣味。帕斯的詩是這樣寫的──

我的手揭開你個體的簾帷
把你籠罩在更徹底的赤裸裡
撥開你身體外的許多身體
我的手
替你的身體創造出另一身體

.Rosa alba 白玫瑰

一個人愛另一個人,可以忘我到什麼地步?

為BBC製作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大婚特別音樂節目時,克里夫.維爾因 ( Clive Wearing )仍是活力四射的音樂學者與合唱指揮。在他自己覓得第二春的十八個月後,克里夫染上了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腦炎,病毒重創他的海馬迴,以及控制行為的區域。從此,7號人格的克里夫幾乎完全忘卻了自己。他對這個世界的記憶,只剩下樂譜,和他所愛的女人。

這個真實而悲慘的浪漫故事,讓我嗅到一抹玫瑰。玫瑰不只是愛的象徵,保加利亞的學者發現它的精油能夠對抗皰疹病毒;土耳其的學者更發現,它的精油能抑制乙醯膽鹼酯酶,意味著,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能保護神經細胞,提升記憶力。期待玫瑰精油改善像克里夫那麼嚴重的失憶症,未免不切實際,但玫瑰起碼可以支持克里夫,用愛來拼湊殘破的自我。

羅格斯大學應用科學部門的研究員,曾用核磁共振掃描情侶的大腦,發現他們腦中的「多巴胺」高於常人。另一項類似的研究也指出,婚姻幸福的夫妻腦內含有大量的「催產素」,這種荷爾蒙可以降低防衛心態,促進社交關係。日本的科學家已經證實玫瑰精油可以激勵多巴胺的生成,英國的產科報告與中國學者也都相信,玫瑰精油能影響催產素的分泌。這樣看來,或許克里夫前世已是玫瑰一朵。

玫瑰精油中左右神經傳導物質的成分,叫做苯乙醇,它也是玫瑰如愛戀般甜中帶酸的香氣來源。近年來,保加利亞大力推廣白玫瑰精油,其香氣結構與大馬士革玫瑰很接近,但如花瓣的色彩所示,白玫瑰讓性愛的殿堂更加純淨,更為無私。它使人遙想當年,回到第一次,慢慢憶起,公主為什麼願意敞開大門、鋪下紅毯,任憑騎士長驅直入。

克里夫的妻子熬過重重打擊,去而復返,甚至於2002年在當地教堂重溫了他們的結婚誓言。她說,「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的每份心思都是我,有多少女人能像我這樣說自己的丈夫?」且讓我們用德國詩人葛俄格的〈空中花園之書〉,紀念克里夫這份白玫瑰般的真情──

告訴我她今天會從
哪一條小徑走過──
好讓我能從最貴重的櫃中
取來細緻的絲綢,
摘下玫瑰、紫羅蘭,
且把我的臉頰鋪在地上
做她的腳凳。

  ★本文摘自綠蒂亞.波松(Lydia Bosson)的《性‧愛的九種香氣》一書,以歐洲凱爾特文化所發展出來的五星術為工具,依據出生年月日將人分為九種性格型態,各型的人都有各自最適合自己親密關係的精油,幫助建立伴侶之間的信賴與支持、洞悉彼此的身心、找到親密關係與愛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