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會一個一個謀殺我們!烏克蘭正妹求救影片瘋傳

▲烏克蘭少女求援影片全球瘋傳。(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衝突愈演愈烈 ,一名烏克蘭神祕女子透過影片《我是烏克蘭人》呼籲全球支持並幫助他們,影片PO上網後立刻引起網友瘋傳。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前天爆發該國獨立23年以來最血腥的衝突,鎮暴警察18日要求示威者徹離被拒絕後,強行進入市中心「獨立廣場」進行清場,結果造成至少26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有人擔心烏克蘭可能爆發內戰,歐盟則表示考慮對烏克蘭實施制裁。另據最新外電報導,該國總統已經與反對黨領導人達成停火協議。

我是烏克蘭人,在基輔土生土長,我現在在獨立廣場,我呼籲你們幫幫我……」,對於國家陷於分裂危機,一名烏克蘭女子透過影片訴說自己的恐懼,並擔心電話、網絡會被切斷,「或許他們(指政府)會一個一個謀殺我們」,她並呼籲網友把影片分享出去,讓全球都知道烏克蘭的現況。

這段影片段10日上傳YouTube後,目前已逾270萬人次點閱,雖然有人質疑是惡作劇,但據《霍芬頓郵報》報導,該影片由美國製片人摩西(Ben Moses)於2013年12月所攝,地點在基輔。他說為了保護這名年輕美眉的安全,不會公開她的身份。

自2004年絲絨革命後,烏克蘭一直在親歐與親俄之間陷入兩難。2013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在立陶宛舉行的歐盟會議上,宣布拒簽《歐盟政治和自由貿易協定》,引爆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根據烏克蘭總統官網19日的PO出訊息表示,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撤換陸軍總參謀長扎馬納上將(Volodymyr Zamana),改由海軍總司令Yuriy Ilyi上將接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