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央視豪華演播室 美設計師:錢不是問題,要國際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真高檔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新聞聯播》超豪華的新演播室圖片在網上瘋傳,根據設計師透露,「錢不是問題」,央視想要最現代的新聞工具和一個「國際化的形象」,而不要中國式的面貌

《新聞聯播》新演播室將在今年春天啟用,網上瘋傳相關圖片,驚艷了大陸網友。網上消息指出,演播室配備了超清晰LED大螢幕,技術連美國新聞演播室都不曾達到,堪稱世界頂級;演播室採取場開式設計,演播台與辦公室交互輝映,主持人與員工共處一室。

演播室由美國著名室內設計師吉姆芬黑根(Jim Fenhagen)擔任設計總指揮,芬黑根參與設計過多個美國新聞、脫口秀節目演播室,曾20多次得到艾美獎嘉獎。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刊登的專訪文章,芬黑根認為,央視想加入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天空新聞(Sky News)的行列,想跟這些台並駕齊驅,躋身國際新聞前沿陣地。

▲▼圓形象徵富足、生命輪迴、還體現陰和陽,無論是演播室主持台、LED屏,還是周圍佈景和頂燈,圓形元素處處可見。(圖/取自Fast Company)

▲▼圓形象徵富足、生命輪迴、還體現陰和陽,無論是演播室主持台、LED屏,還是周圍佈景和頂燈,圓形元素處處可見。(圖/取自Fast Company)

「錢不是問題,他們(央視)想要最現代的新聞工具和一個『國際化的形象』。」芬黑根說,團隊花了很長時間才搞明白央視要什麼,團隊本來提供涉及中國文化的設計方案,但被拒絕了。「原來央視不想採用中國風」。

由於演播室設計製作工程在美國紐澤西完成,與大陸當地情況有所不同,因此每一個步驟都要經過測試。芬黑根透露,團隊曾對演播室系統的電力負荷做了「想當然」的估計,結果吃了「大虧」。

另外,2009年央視新大樓發生火災後,央視消防管理規定,夜間所有設備必須關閉,但新演播室的LED系統是保持長期作業的,不能斷電,芬黑根的團隊為此又做了大量交涉。

據報導,新演播室完成後,央視贈送給芬黑根一套精美茶具及一本墨寶冊,而芬黑根獻上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的紐約圖冊和棒球紀念品等作為回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