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呵呵」還傷人 陸男網聊回「哦」引發分手事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有網友評選出「最傷人聊天詞彙」,「呵呵」奪冠,但也有人認為「哦」殺傷力更高。一位網友自爆,與男友異地戀,曾經透過網路聊天告訴對方想趁放假看望,沒想到對方只回「哦」,讓她十分火大,後來兩人大吵一架,還鬧分手。

「三湘都市周末」微博在本月初列舉出網聊最反感的四個詞彙「哦」、「呵呵」、「額」、「你懂的」,以及網聊最反感的四個表情「摳鼻」、「笑臉」、「屎」、「色色」,供讀者和網友投票。結果顯示,「哦」以40%的得票率獲得最反感詞彙,「笑臉」以60%的得票率成為最反感表情

這樣的結果與之前網友的評選有出入。有人直言,「哦」的殺傷力高於「呵呵」,殺人不見血。

▲「呵呵」有多惹人厭?請看網友惡搞圖。(圖/取自網路)

而網友「葉呆呆」自爆,「就是因為我男友喜歡說『哦』,我跟他分過手。」她指出,與男友是異地戀,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透過QQ聊天,3個月前,她想趁「十一」長假去看望男友,但當她告訴男友時,男友卻只回了「哦」,將她的熱情澆熄。

「後來我們大吵一架,鬧了分手。」葉呆呆說,雖然在男友的挽回下,兩人又和好了,但「哦」已成為他們聊天的頭號「禁語」

據報導,網名「匪夷所思」的網站設計師則透露,每天都是透過電腦與人溝通,「(對方)一發『笑臉』表情,我就會瞬間炸毛!」

他說,有一個客戶特別喜歡發「笑臉」這個表情,原以為是滿意他的作品才發送這個表情,但每次設計成果出來後,客戶對作品卻並不滿意。經過這次事件後, 他認為「笑臉」是一種諷刺。

「太讓人捉摸不透了!」每次別人發「笑臉」,他都會反射性地去琢磨這背後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