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兩世紀! 亞速群島發現稀有蘭花物種

▲消失兩世紀!亞速群島再度發現稀有蘭花物種「霍赫施泰特」。(圖/翻攝自Google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蘭花是開花植物中最多樣且分佈廣泛的家族之一,光是在歐洲就有300多種,但在葡萄牙(Portugal)位於北大西洋中央的亞速群島(Azores)上,發現了歐洲最稀有、且消失了近2世紀的蝴蝶蘭物種「霍赫施泰特」(Hochstetter)。

歐洲最稀有的蘭花物種,霍赫施泰特蝴蝶蘭,重現在亞速爾群島一處火山脊上。研究人員表示,這裡是研究蘭花進化的理想地點,因為這座群島距離葡萄牙陸地,約有1600公里之遠。

英國皇家植物園首席研究員說,「研究團隊令我驚訝,沒想到竟能在實地考察時,發現這個極其罕見的物種,而且還成長在這麼不可思議的地方。」但更讓他訝異的是,這個品種只生長在亞速群島的這座山上,竟然能在1838年就被發現。

研究團隊採集了9個群島上數百個花卉的DNA樣本,並進行比對,不但發現了2個新的品種,更在聖喬治島中部火山脊發現了第3個新物種。雖然研究人員幾乎可以肯定亞速群島的蘭花來自歐洲,但具體是歐洲哪個地區,還有為何飄到了西邊,仍是耐人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