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館懲罰沒禮貌客人 點餐沒說「請」多收1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服務生也可以有禮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字值千金!法國一家小酒館對沒禮貌的客人已經忍無可忍,祭出價格懲罰策略:如果有說「請」、「你好」等敬語,價格大不同,最多可以差到5倍之多

▲到咖啡廳點餐請保持禮貌。(示意圖/取自Ingimage)

南法尼斯(Nice)一家小餐廳「The Petite Syrah」訂出一套「禮貌區隔價目」,如果進來只說「我要咖啡」,收費7歐元(約台幣280元),說「請給我咖啡」,收4.25歐元(約台幣170元),若更加客氣地說「你好,請給我咖啡」,甚至給周遭人一個擁抱,就只收正常價1.4歐元(約台幣56元)。

這家酒館的負責人帕皮諾(Fabrice Pepino)表示,午餐時刻客人總是匆匆忙忙,有時會展現出無禮的一面。然而這項新政策頗為成功,顧客變得有禮貌多了,尤其常客們因為覺得很有趣,會故意誇大他們的禮貌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