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artnet三百 班克斯奪冠


圖/取自artnet。

Better Out Than In計畫。圖/取自Banksy官網。

文/非池中藝術網

本月,國際藝術網站artnet,再度公布10月「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10月份由美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取代8月、9月蟬連2月的冠軍美國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成為第一名。

班克斯10月執行「Better Out Than In」藝術計畫,每天隨機在紐約街頭創作,製造驚喜,立時成為全球媒體寵兒,天天登上國際媒體版面。Artnet三百大的第二、三名,則依序為安迪‧沃荷、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兩者9月分別位居第一、第二。

位居10月三百大第二的安迪‧沃荷,是artnet排名冠軍的常客。今年11月14日,安迪‧沃荷的《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則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拍下了1.054億美元(約台幣31.193億)的天價,成為普普藝術第二高價。

此外,從未入榜一舉躍進至9月第四名的韓國雕塑家崔秀央,10月則滑落至第37名;而10月,也有一位忽然躍進前十的德國藝術家,羅斯瑪莉‧特蘿克爾(Rosemarie Trockel)......(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愛貓男」給女生的9種印象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