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Bob Dylan巴黎獲獎

文/夏禮章

2011年春曾來台演唱的Bob Dylan, 11月13日在巴黎獲頒法國的榮譽軍團勳章,因他的提名有爭議,活動現場禁止攝影,部份該會高層曾試圖阻擋將這個獎頒給Dylan,他們認為Bob Dylan沒資格領這個勳章,因為他有吸大麻而與反戰的記錄。

Bob Dylan於1940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Duluth,本名Robert Zimmerman,他是一位對搖滾樂有重要影響的傳奇歌手及作曲人,他以對當代議題反思的歌詞內涵及吉他與口琴的演唱方式創造出民謠搖滾的樂風,而且影響很多人。

Bob Dylan的藝名來自詩人Dylan Thomas,1960年底他前往紐約,起初在格林威治村的民歌俱樂部賣唱,1961年被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簽下而開始他在歌唱界的傳奇。

Bob Dylan的作品極多,如Like A Rolling Stone、Blowing In The Wind、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g等都是他1960年代早期最有代表性的歌,Like A Rolling Stone更是滾石雜誌500大歌曲榜第一名的歌,能在這個於2004年底由樂評人與有代表性的專業人士票選出的排行榜獲得榜首,足見其功力之不凡,且Dylan共有11首歌名列榜中。

Bob Dylan於1988年獲選入搖滾樂名人堂,1991 年獲Grammy終生成就獎,其子Jakob是The Wallflowers合唱團的主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