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搶聲響起 菲律賓災民擔心性命不保

▲大批人湧進停機坪,巴望著擠上軍機離開災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菲律賓已重新開放境內兩座機場,以加速國際社會的援助進入,但菲國中部部分受颱風海燕重創的災區,仍深陷水深火熱之中,不時有人開槍以嚇退劫掠者。飽受搶匪威脅的倖存者,很擔心自己能否支撐到救援到來。

災後已進入第六天,但於受災人數高達數百萬,而不少受災地區又是偏遠的島嶼,救援到達不易,更加深了救災的困難與災民的憂懼。

擠在塔克洛班機場前人群裡,乞求著擠上軍機離開的44歲女子賈西亞(Mary Jane Garcia)說:「我們從颱風裡倖存下來。卻可能被搶匪殺死。」

菲律賓政府官員表示,為了恢復災後秩序,已在全國部署1,000多名武裝部隊人員。在災情慘重的塔克洛市,警方已實施宵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