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支持多元性別 若風俗民情難接受就要再討論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法案在社會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丁守中8日在立法院進行經濟組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立場。江宜樺回應,尊重支持多元性別呈現,「但是涉及婚姻、財產、權利義務觀念改變」,必須要有配套才能做。

丁守中(左圖/記者賴映秀攝)指出,民進黨部分立委力推多元家庭法案,他個人雖然思想開放,但行為保守,同性戀者因為相愛而同居,尊重他們的權利,但是不能影響一般人對於家庭、夫妻的倫理價值,政府無從迴避這個議題。

江宜樺回應,多元成家法案提了十幾年,但是婚姻、家庭制度背後的權利義務關係非常複雜,他尊重多元性別,「但是牽涉範圍廣泛,國內民俗風情沒有辦法接受時,就需要更多討論」。江宜樺強調,自由社會可以討論多元成家法案,修法的結果就看全體國民、立委的決定,也需要相關配套才能實施;而歐美國家開放部分地區,成立多元家庭的經驗值得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