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場拿出一束花 立委紀國棟:送給辛苦的江媽媽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政府屢受批評,國民黨立委紀國棟8日上午在立法院進行質詢時,為鼓舞士氣,一開始便先播放國歌,希望行政團隊能聽進「茲爾多士、為民先鋒」的歌詞,致力為國。質詢過程中更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語多鼓勵、關懷,最後還遞交一束花給江,請他轉交給辛苦的江媽媽。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8日在立院質詢前,先撥放國歌,現場官員全體起立聆聽。(圖/記者賴映秀攝)

紀國棟一站上發言台,便請在場所有閣員「就地起立」,隨即播放國歌,希望替行政團隊加油打氣,在場官員先是愣了一下,後全數起立,聽完整首國歌後才坐下。紀國棟表示,他播放國歌的舉動不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因近期行政團隊混亂,希望藉由國歌裡的歌詞提醒眾閣員,「若每次聽國歌都毫無感覺,是愧對國家」。

紀國棟以「江達尼號」來比喻江宜樺現在的處境。他指出,江的行政團隊現在正處於一個險惡的海域,「一不小心就會沉下去」,語帶暗示的向江說,有些「位階很高」的閣員還在扯團隊後腿,既無心又無力,詢問江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如何面對後兩年任期?」

江宜樺回應,強調所有內閣都秉持為國為民的精神,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都在努力,永遠都在檢討,「所有閣員都肩負很重大的責任」,許多事情必須必須概括承受,在承擔閣揆任務時,都已有心理準備,認為要對一件事、一個人下評論時,需要等整件事結束、待後人回顧時再來看「會比較準確」。

紀國棟也詢問江,家人看到如今處境,「會不會替你覺得不捨?」江宜樺則說,家人在他面對很多詆毀時,確實會感到不捨,但全家人同心,「面對風浪都還可以承受」。紀最後拿出一束花給江,請他轉交給媽媽,「鼓勵一下她」,讓一向嚴肅、砲火猛烈的立法院議場瞬間變得「溫馨」許多。

▲質詢最後,紀國棟轉交一束花給江,稱要送給江宜樺媽媽。(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