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謀殺論?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 疑遭高速馬車輾死

▲研究人員重建圖坦卡門遺體,也證實他死後因自燃現象而燒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19歲時就英年早逝,由於他死亡年齡過輕、下葬匆忙,且後腦部有致命性傷痕,所以死法眾說紛紜。有的歷史學家認為他是被謀殺,也有認為是罹患瘧疾、痲瘋病或被蛇咬死,但最新的考古研究發現,他可能是被馬戰車輾斃而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埃及勘探協會理事諾頓(Chris Naunton)用最新科技重新分析圖坦卡門的木乃伊遺體,認為真正的線索其實藏在胸腔裡,由於他左側肋骨斷裂,胸骨和心臟也沒了,因此極有可能是被高速行駛的馬車輾過,導致他傷重不致。驗屍人員進一步檢驗後,也發現他的傷口與某種窄型馬車輪輾過的痕跡相符。

研究人員也發現,圖坦卡門遺體被發現時屍體焦黑,可能是因在西元前1323年駕崩時,被迅速進行防腐處理就下葬,導致防腐劑在密閉環境中產生自燃現象。這也讓當時製作木乃伊的人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因為他們過去只處理完好的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