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圖讓你看透:東西方男人平均體型的差別

▲這4名平均男子(由左至右)分別代表:美國、日本、荷蘭、法國男子的平均體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是否是世界上肥胖問題最嚴重的國家?哪一國才是世界的巨人國呢?美國匹茲堡藝術家尼古拉拉姆(Nickolay Lamm)研究了美國、日本、荷蘭和法國4個國家男人的三圍體格,發現果然美國男人是最胖的,荷蘭男人是最高的。

拉姆將平均三圍數字和平均BMI值(身體質量指數)等數據,以電腦生成的圖像顯示出4國的「真男人」,結果顯示,平均BMI在健康範圍內的只有日本人。

美國男人的平均身高是176.4公分,最高的荷蘭男人平均身高是183.3公分,日本男人最矮,平均是171.4公分,法國男人是174.4公分。

▲4國男人的體型是:
荷蘭BMI:25.2,身高:183.3cm,腰圍:91cm;
美國BMI:29,身高:176.4cm,腰圍:99.4cm;
法國BMI:25.55,身高:174.4cm,腰圍:92.3cm;
日本BMI:23.7,身高:171.4cm,腰圍:82.9cm。

拉姆的研究也發現,荷蘭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保健福利,尤其是在人生中長高的重要階段。而雖然最富有的美國人族群都是長得高的,但碰究顯示弱勢族群拉低了平均身高。

拉姆研究中引用的數據(BMI、身高和腰圍尺寸)來自多個來源,包括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in the U.S)、慈惠大學醫學院(the Jikei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國家公共衛生和環境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and the Environment),以及歐洲神經網絡學會(the European Neural Network Society),並求教密西根大學的身體形態測量專家馬修P.里德(Matthew P. Reed),以驗證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