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後座美眉:你別吹啦!

儒謙

這是我在大學親身體驗的靈異經驗……

青春洋溢的時際,常常受到感情所困擾,因為多愁善感、優柔寡斷的陰柔個性,約個會常被女生打槍拒絕。不過,愛神邱比特似乎眷顧著我,後來認識個外系的女生,彼此談心還算聊得很投機,志趣也很吻合。

後來,我選了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跟她相約出遊來場正式的「約會」,但這場精心計畫的行程,卻成了讓我不寒而慄,永生難忘的經驗……。

我騎著50cc小綿羊載她,我們先到台中南屯的向上路口附近吃某家著名的鵝肉作為晚餐,接著聽從朋友建議的約會行程,往嶺東科大的方向前進,朋友說那個山坡有個可以瞭望的山寮,可以盡收整個大台中都會的夜景到眼底。

果然剛上山坡,迎面而來的,近似美麗又光彩的珍珠,散發著紅白光芒,到了山寮,一如整個鑲嵌滿寶石的帷幕,宛如整個從天而降穩穩的躺在地上,一波波五顏六色的微小光點,爭先恐後的閃耀著自己的光芒,這美麗的台中不夜城啊……

這實在是太美麗了!剛看到這麼美麗的奇景,實在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好漂亮喔!」她突然抓住我的手,雀躍著急忙拉著我,到觀景平台到處跑跑看看,她倚靠著欄杆墊著腳尖眺望,一個不小心,差點俯衝下跌,我趕緊抓住她的腋下,把她連身整個抱起,她卻整個依偎在我身上。

這……這……這是她故意的嗎?她故意要讓我展現我的男子氣概?我該怎麼做?強吻她!?我腦門充血頓時臉色通紅,頻頻想著之前看過的韓劇、偶像劇,那些梗,現在就要用上了嗎?我要怎麼佈局呢?她有會怎麼反應呢?一旁燃放的高空煙火砰砰聲此起彼落,旁邊點綴著幾支舞動的仙女棒,我實在是沉浸在這個浪漫氣氛又想突破這樣尷尬的氛圍,我這樣呆呆著站著沒有行動,也不曉得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欸唷~這裡人好多唷!」也是!這個山寮,朋友說以前是個不毛之地,現在被發掘了,道路都有整修,連觀景平台也是新搭的,連擾人的條子也開著巡邏車,那交錯刺眼的紅藍光,整個破壞了景致。對!對!她一定是覺得人多不方便,所以想找個幽靜的地方,一定的,她最後一定會接受我的!

「我們去喝點涼的吧!」我們到了山坡下的小七買了幾瓶飲料,準備到台中都會公園散心,她嘟著嘴說都會公園已經逛膩了,到那兒停車還要繳錢,想要回去了!不行!入寶山怎麼可以空手而回呢?已經快半夜12點了,平常的我,連死黨揪出來吃個宵夜甚至去夜唱我都懶得,這次也不知道是哪裏冒出來的勇氣,於是就我開始往沙鹿、清水的小路鑽,過都會公園旁,有個人煙罕至的軍事營地。

平時,走這條小路再接岔路往靜宜,這條岔路坡度算陡,路上沒有路燈,其中一段因為兩旁有竹林,相信白天也是沒什麼陽光的。在南屯高架快速道路下面,有個不錯的視野,還有個月老廟,我決定跟她去晃晃,大約凌晨一點就轉進這條小路。我心念一動,我們需要新鮮感,需要冒險,這次的約會才算成功!我失去理智的往前騎,那個小路在微弱的車燈光照射下也非常的黑暗,前方彷彿沒有盡頭的……。

夜幕低垂,道旁的高樹淒涼的佇立著,夜風凜冽無情的吹嚎,枝葉發出呀呀聲響,我不自覺打了個冷顫,從肩膀延伸到手臂綿延全身,大腿一陣冰涼……。

我真的嚇到了!好後悔,怎麼帶女生來這個地方?我雙手已經發顫,看到眼前的景象,我已經無法專心騎車,不行!女孩在前,男生怎麼能顯現懦弱退卻的俗辣樣?我吹起輕快的口哨來調整我的心志,但嘴角不聽使喚的胡亂發抖,不合諧的音調藉著風傳播了開來,忽高忽低地搭配著噗噗的引擎聲。

▲一場讓人毛骨悚然的約會,讓人「又要騎車、又要吹口哨!」(圖/取自網路)

「ㄟ,你別吹啦!白癡喔!你沒說晚上不要隨便吹口哨嗎?」」她拍了我一下。

我噗嗤的笑了笑。「吼,妳怎麼那麼迷信,還相信這種阿公阿嬤的傳聞呀?」說完又繼續吹著口哨,盡力展現出不信邪的樣子。呵,我其實當時內心嚇得半死了,即使在怎麼樣害怕,還是要壓抑下來……。

寒冷的涼風又突然侵入身體裏頭了,將荒涼的枝葉吹得呀呀作響。夜黑深沉,幽闃寂寥,空無一人的道路變得更加陰森詭譎。

沒多久就開到某處,又面對的是另一條岔路,就像是鬼打牆一樣,嗯……要繼續往前嗎?還是轉進岔路?我還在思索的時候,後照鏡忽然出現車燈。我掉頭對車子按了按喇叭,便騎到那台車旁,車上的人慢慢的搖下車窗,是位男子,昏暗的光線下顯得許些陰沉。

「不好意思,請問月下要往哪裡走?」我問了。對方陰暗消瘦的臉,微微點點了頭,手指著前方不發一語,引擎一加離開了,我都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我想他應該是要帶路。我趕緊加油跟著車子向前騎……。

不知騎了了多久,我想確認車子的油量便低頭看了下油表,視線回來,剛才的那輛車子不見了!!我緊急踩了煞車,揉一揉眼睛再確定一次,而這期間絕對沒有超過10秒鐘。是真的!車子真的不見了!!

為了追根究底,我衝動的加了油門繼續往前,想要證實前方是否仍有岔路,突然,背後有雙手摸著我的脖子,我雖然暗自竊喜,但她的手實在是冰涼無比!我便趁機裝man一下。

「喂!妳會冷啊?我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妳穿啦,要不要?」

「呵呵…呵呵…呵…呵…」

她的回應很怪,感覺在笑,但不是應付的笑,那個笑聲極低沉聽起來又詭異,我又聽到她在啜泣,嘴裡不知道在喃喃的碎碎唸著,接著聽到東西被壓碎的聲音。

「妳到底……」我忍不住了,回頭一看,她頭髮凌亂,面目變得猙獰,惶恐的瞪著我,嘴角不停的抽蓄,臉上竟是傷痕,原本素白的小短T,不知被什麼給染紅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一陣的驚嚇,煞車不及,我撞到整排柵欄式的鐵門,擠到旁邊的鐵牆才停了下來,我跟她都"犁田"摔跤受傷了!她步履蹣跚的慢慢走過來,撫摸著被磨破皮的右膝蓋,大聲的怒罵我!剛才那個恐怖的女子呢?仔細的端詳眼前的景象。門前是一堆比人還要高的雜草,有個對開式的柵欄鐵門,因為正中間用鐵鍊鎖了起來,鎖頭鏽跡斑斑一定很久沒打開使用了!柵欄的後面是什麼呢?竟然是陡峭的下坡崖壁!也就是說,如果沒這鐵柵欄,我們倆早就跌落山坡下了!這裡是逆向坡非常危險,所以才用鐵柵欄把它圍起來。剛才車子不見是恍神了一下,但這過程很短,沒有理由在一條沒有岔路的地方跟丟?路途當中中間並無任何岔路了,車怎麼會憑空不見了呢?那個男子又怎麼無故消失了呢?

於是,我們就再也沒有去過那邊……。

我後來問了住在台中的同學,大約八年前,有個失戀的男大生,因為被女友拋棄,想不開,一天夜晚把女友約出,把她殺了……。開著箱型車把屍體丟棄在大肚山,自己衝落山谷之下而死了,不知道是意外,還是自殺……。

那個男大生,也許現在還獨自一個人開著車子,在大肚山上到處尋找落單的情侶,暝暝之中指引他們走向另一個不歸路……。也不曉得那邊現在變成怎樣?只留下一個謎。

所幸之後我跟她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不過也因此,她再也不跟我約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說鬼/頭皮發麻的親身經歷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不能送英國人百合?教你送花禁忌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