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Wei Xin Xie

這是我爸爸親身經歷的事情,在遇到這件事情之前,他是一位非常鐵齒又不信邪的人,凡事只要科學能解釋的他絕不怪力亂神,認為心理會影響生理,當然他也反對我們看任何恐怖片。

爸爸是一位工頭,接了工程之後時常南北兩邊跑,某次工程在桃園,公司幫他們承租了一棟宿舍在桃園機場附近,爸爸在住進去的第一天晚上夢到一位看不清楚長相的男性,站在門邊操著台語口音緩緩的說:「這裡有鬼,快走。」爸爸頓時驚醒,看著漆黑的房間有點不安,但想平時又沒做什麼虧心事,應該是自己想太多。

於是又躺下繼續睡了,但不知道怎麼了,一直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太安穩,內心一直毛毛的。

終於天空露出魚肚白,爸爸也睡不著了,起床去吃早餐,發現宿舍內的外勞和其他同事都起床了,大家議論紛紛的說著昨晚遇到的怪事,身為工頭的爸爸當然也要關心一下同事們。

「昨天,我一直覺得有人坐在我的床邊看我,但因為太害怕我都不敢張開眼睛看。」

「但床確實有凹下去」同事A這麼說。

「我看到天花板有一個人臉,慢慢的浮出來,我嚇得跑去跟同事C一起擠」同事B說。「我夢到我阿嬤叫我趕快回高雄」同事D說。當然還有其他同事遇到一些零零碎碎的怪事,但爸爸是一個很鐵齒的人,他安慰著大家可能是在來之前,許多人繪聲繪影的說住得地方離大園空難出事地點很近,才會這樣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工人們在爸爸的催促及打包票之下,紛紛散開去工作了。第二天晚上,爸爸又做了同一個夢,唯一不同的是那個操著台語口音的男人又更靠近了一點,這次站在爸爸的床邊又急又怒的說:「這裡有鬼,快走。」爸爸又再次驚醒,內心更加不安,因為這次他看到那男人清楚的長相,竟然是死去多年的阿公。

隔天一早,爸爸被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打開門看到許多工人站在門外說:「老大,這裡真的有鬼,我們不敢繼續住了。」於是這些工人打包了行李自行先到外面旅館住了,宿舍只剩下外勞和幾位同事以及爸爸,外勞用不是很輪轉的國語跟爸爸說:「我們覺得這裡不是很乾淨,從家鄉帶來的護身符昨晚繩子竟然斷了,心裡真的很害怕。」

爸爸為了要安定人心,於是買了許多祭拜的用品,在宿舍拜了一次祈求平安〈開工的時候拜的是工地〉

第三天晚上,爸爸又做了相同的夢,這時候阿公更加生氣,巴了爸爸的頭說:「這裡真的有鬼,你為甚麼都不聽,趕快回去,再不走就來不及了。」爸爸頓時驚醒,打了電話給在高雄的媽媽說了這些事情,媽媽擔心的說:「寧可信其有,你還是明天一早跟公司說一下,先回來好了。」爸爸下定決心隔天一早就要馬上離開,於是抱著忐忑的心情繼續睡了。

隔天一早,爸爸開始收拾行李,打電話跟公司報備宿舍的問題,希望公司可以另外承租宿舍,以免人心惶惶。公司要求爸爸離開前先到工地巡視,並且安排一下工作後再走。

爸爸來到工地,照慣例先拜拜,走到一處施工處時,突然猛地被人向後拉,說時遲那時快,工地上方的鋼筋掉下擦到了爸爸的左額,差點就砸中腦袋,讓爸爸不禁冒了一頭冷汗,雖然最後還是縫了兩三針,但跟砸破腦袋相比之下算是輕微許多,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自此之後,爸爸拜拜都虔誠多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快來玩!《Pokemon Go大會考》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