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Sam Adelen Lin

這是發生在2009年的11月我在澳門所發生的真實遇鬼經驗。

那一年的員工冬季旅遊,公司選定了澳門四天三夜之旅,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感覺特別新鮮與興奮,從辦護照到搭飛機,所有一切都感覺非常新奇。

▲飯店遇鬼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記者游琁如攝)

當我們到達澳門機場時,是個下著綿綿細雨的陰雨天氣,公司同仁一起搭乘旅行社安排的巴士,到達接連幾天都要住的酒店,原本期待著行程表上寫的五星飯店到底有多麼高級?結果頗令人失望的,就像一般旅館一般。

到達酒店的時間有點早,因為未到Check in入房的時間,且房間也還沒整理好,所以酒店服務人員先將房門的鑰匙交給我們。當我看到入住房間鑰匙上的號碼「609」時,我開著玩笑說「哇!我們住609猛鬼套房耶!」,當時我的同事有點無語,打了個冷顫後說:「不要亂說話!我會怕!」(609猛鬼套房是泰國的恐怖鬼片)

在等待的同時,我不以為意的拿了鑰匙就跟同仁們一起去街上走走逛逛。約過30分鐘後,酒店的服務人員打電話告知可以入房了,於是大夥就回到飯店準備入房。

雖然我第一次出國,但一些出外旅行外宿大多了解:在進門前都要先敲門,並且要說聲打擾了,然後側身入房內,進房第一件事情是先去浴室沖馬桶的水,還有睡覺時,室內拖鞋必須一正一反放。可能小時候對靈異的東西就特別敏感,所以第一次出國,我並不想帶著不好的回憶回台灣,不過最後還是...

當這些該注意的事情都做好之後,我們便展開第一天參觀各家酒店的行程。結束之後,回到飯店其實滿累了,因為前一晚太興奮要出國,幾乎沒睡覺,所以想趕快梳洗乾淨後就寢。在上床之前,我到浴室刷牙,這時浴室的門是開著的,所以我可以在刷牙的時候,從鏡子裡看到門口;當我在刷牙時,從門口的邊底下,我隱約看見一角白色的裙襬在飄逸。當時我想:「會不會是我同事圍著浴巾在門邊?」所以不以為意,當我漱口完抬起頭的瞬間,我看見身穿全白的人影迅速的從門邊走過,走往出口的方向,但卻沒聽到開門聲?

當我走出浴室時,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的同事,因為他身上穿的那套衣服是跟回來時的衣服一樣,因為我知道他會怕,所以我並沒有把我見到的事情告訴他。

第一晚非常難入睡,平常有吃安眠藥的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無法入眠,而且房間異常的寒冷,酒店內採用的是中央空調,所以無法調升溫度。最後一次看時間時,已經是凌晨四點多,後來我就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跟我同事一臉就是睡眠不足疲憊的樣子,一起去吃早餐,我只跟他提到昨晚的房間有點冷,他看著我呆滯了一下後點點頭認同。

結束早餐後就開始之後的行程,一直到最後一天晚上,結束晚上的行程回到飯店,我們從大廳要搭電梯回到房間時,一進電梯按了六樓,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鬼?為什麼這次上樓的電梯有點久?終於到了六樓,門一打開卻是黑漆漆的走廊,而且這走廊不像是我們那樓層的格局,這時我跟我同事有點嚇到,趕快把門關上,然後再按一次六樓,這時電梯震動了一下,突然不動。我們慌了想要按緊急鈴,電梯馬上又恢復正常地不知上升還是下降,噹一聲電梯門打開,回到六樓那層。

因為我知道同事會怕,所以我又不敢多說些甚麼,就開開玩笑說:「這五星飯店怎連電梯都壞了?」同事也只露出尷尬的笑容附和著,也沒多說些甚麼。

直到隔天退房要離開酒店時,我才告訴他,第一天入住時我看見的事情,這時他才跟我坦承其實他也有看到些什麼,從第一天晚上睡覺時,他就看見一個身穿白衣、批著長髮的?,一動也不動,就站在他的床尾看著他。他因為害怕就把自己窩在棉被裡面,不敢探出頭直到天亮;第二天晚上又再一次看見,這次卻非常靠近地站在我跟他的床中間;最後一天以為沒有再看見甚麼了,但那天晚上不管怎樣,張開眼睛就是一片茫白…因為他怕我也會害怕,所以也沒有跟我說,擔心他一說,我會告訴他更多我所看到的…

聽到這,我發現他所經歷的比我還更要恐怖…所幸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回到台灣後,並沒有大病一場,倒是因為濕冷的天氣而得了感冒,也留下這第一次出國的特別經驗,慶幸的是,好在沒有遇到《猛鬼套房》那部電影中所發生的事情,應該只是個調皮鬼吧?!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心測/你是個由愛生恨的人嗎?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說鬼/電視壞了 還是......??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問答/你對中華一番有多了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