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自燃嬰」無緣無故就起火 疑遭受虐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印度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拉胡爾(Rahul),被家人指說「自燃體質」,從出生到現在,已出現超過多次人體自燃現象;不過,經醫生分析和研究,院方排除罹患「人體自燃症」的可能,認為他有可能遭到虐待。

▼印度自燃男嬰,疑遭到虐待。(圖/取自India Today)

家人表示,拉胡爾罹患罕見的「人體自燃症」(spontaneous human combustion,SHC),才不過3個月大的小身軀,卻已經歷了不下3次的自燃病發,而且第一次是在他出生才9天的時候,原因是他的汗水裡有易燃物質。

生分析拉胡爾的汗、血、尿液和基因發現一切正常,排除男嬰自燃的可能,認為他有可能遭到虐待,但男嬰的父親否認,並沒放火焚燒親兒,又說有部份人不相信自己,加上男嬰或會無故自燃,不敢返回村落,希望政府提供保護。而當地警方表示,除非有人舉報,否則他們不會對拉胡爾的個案展開調查。

全世界過去300年,有200起人體自燃的個案紀錄,但醫學界仍無法解釋這個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