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盛集團交易大凸槌 合約價僅1美元

▲高盛集團在20日傳出程式故障事件,導致交易大出包。(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票市場上的交易大災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日又發生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股票期權因程式問題而導致交易出錯,交易頭幾分鐘股票期權下錯單,使數10筆合約價都成為1美元,顯示強化電子市場的一切努力仍無法排除風險。

對電子交易市場日漸占上風而擔心的投資人表示,上季交易占營收約一半的高盛擺烏龍,代表更糟的程式故障是無法避免的。騎士資本集團(Knight Capital Group Inc.)曾在2012年因交易程式出錯,被逼到瀕臨破產的邊緣。匿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資產第5大銀行─高盛在交易所決定哪些合約該作廢後,才會得知損失多少。

辛辛那提Bahl & Gaynor Inc.基金經理人麥考米克(Matt McCormick)接受電訪時說:「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沒有1家公司可以倖免。因為出事的是高盛,所以犯的錯誤非同小可。」

高盛駐紐約的發言人威爾斯(David Wells)在電郵中表示,交易所正在釐清這些交易,任何損失「對公司的財務情況不會有重大影響」。據悉,高盛使用的內部系統,是準備來滿足股票期權市場的需求,可是20日不小心產生價格限制出錯的單,並寄送到交易所,目前有些交易已經作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