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洞穴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午餐.............

文/不是永琪

秦嶺位於中國中心地帶,有連綿無盡的山脈和無數未曾被人探知的地方。我就讀的學校就是在位於秦嶺腳下的西安,雖然每天都能看到黑壓壓的秦嶺山脈,卻一次都沒去過,多少有點遺憾,所以趁著這次放暑假的機會,我決定一個人去秦嶺闖闖。

按照計劃,我是打算晚上沿著山路登山,在第二天凌晨便能看到日出,第二天中午之前便能下山。我查看了好幾天後的天氣狀況才決定那天出發,但該死的天氣預報竟然還比不上蕭敬騰;在黃昏爬到半山腰的時候,原本多雲的天氣竟然直接變大雨至暴雨。於是我便趕緊在附近尋找避雨的地方,漸漸偏離了山道。

踏破鐵鞋無覓處,終於讓我看見了一個寬闊的山洞口,沒想那麼多我便直接進去避雨了。可憐的我全身都濕透了,身上的衣服擰下的水都有一大桶了。在好好休整之後,我開始對這個山洞產生了好奇。

心想既然都那麼大雨爬不了山了,探索一下洞穴也挺有冒險精神的,說不定會有什麼新發現呢!想到這我又精神抖擻了。開始對這個陌生洞穴展開小探索。(下圖/示意圖/和本文無直接關聯)

這個山洞不管洞壁還是地面都是那麼的平整,平整得讓人覺得奇怪。而且洞內十分開豁,道路四通八達。為了避免迷路,我拿出早有準備的紅繩,一頭綁在巖石上,一頭留在身上。越往裡走,離洞口越遠,光線越昏暗,而且太陽也快落山了。

我拿出手電筒,開始慢慢摸索。洞裡真的很多分岔口,我想一直往一個方向走,心想總會轉到一個新的出口或者轉回之前那個出口,但是一直沒有出口。感覺轉了很久但還是沒找到出口,我開始不耐煩了,我決定原地返回,於是按紅繩掉落的路線返回。

但當我走到一半時,我懵了。紅繩竟然斷了!怎麼可能?我根本就沒扯過,怎麼可能自然斷了?

這時候太陽已經完全落山了,也沒機會看到洞口的光線了。於是我便想先找個落腳的地方,明天日出後再找吧。走著走著,突然路邊響起一個人的聲音:「你迷路了?」

我嚇了一大跳,心跳加速,我一邊大叫說「誰呀?」一邊用手電筒照過去,原來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看身上穿的還是大學的校服。

「我也是來爬山的。」他說。

我十分慶幸這個時候能碰上個人。「太好了,我也是,外面下雨了,所以我進來避雨,你也迷路了?」他回答說:「沒,我就是來這裡的,我知道出路你跟著我走吧。」

居然還是個知道路的人,實在是出門遇貴人了!於是我便二話不說跟著他走了。

一路上我們都沒說話,感覺氣氛很尷尬,我便打破這沉默:「你以前來過這裡嗎?」

「嗯,一年前。和我女朋友來的。但她再也不能出來了。」什麼? 我下意識地抓緊了我手上的登山棍。

「她死在這裡了,一年前。」我感到毛骨悚然,但他有可能想故意在這種氛圍下嚇我,於是我仍然故作鎮定問「發生什么事了?」

「那天,我和我女友一起來這裡爬山,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更不幸的是,發生山泥滑坡,女友從山上滑落,我連忙跟著連滾帶爬爬下山去找她,但當我找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嚴重受傷沒有意識了。」

原來是這樣,我鬆了一口氣。

「那時候山道被泥石流封住了,信號也不好,於是我找到這個山洞,為了盡快找到救援救她,我想在這個山洞裡找到另外一個山口。但是我背著女友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出口,還迷路了,最後,她也離開了我。」

「對不起。」我能感受得到他話語中的傷痛。

「我在她身旁哭了很久很久,後來不知怎的睡著了,又醒來了,那時候我知道只有自己能救自己,我又鼓起勇氣去尋找出路,但總會轉回我女友的屍體旁邊,那時我幾乎絕望了,那時我已經沒吃沒喝很久了,都已經不知道在山洞裡待了多久了。為了有足夠的體力支撐下去,我決定.......吃女友的屍體。」

「什麼?」簡直難以置信。

「我拿出了小刀,哭著把她的大拇指割下來,這時候已經沒有血流動了。我勉強地把大拇指放在嘴里咀嚼了幾下,但是實在太噁心了,於是我強忍著把它吞下去了。我又在她的手臂上開刀,把她手背的皮一塊一塊撕扯下來,然後是她手背上的肉,生硬地吞下去。」

「天啊。」聽到這我頭皮發麻了,但我還是被他的故事深深吸引。

「吃下去後,我的胃裡面翻騰倒海,沒多久便全部嘔吐出來了。我不甘放棄,不想在這裡死了也沒人知道。我拿出手機,在山洞裏面游走,幾乎每個角落,查看哪里能接收到信號。」

「終於,我找到信號了,我撥打了110,那邊傳來了久違的人的聲音,我激動得落淚,哽咽地告訴他們我的位置,他們要我保持冷靜,說很快救援就能到了。我放下了心頭大石,堅信我能等到救援。但是如果要支撐下去,我還是要靠女友屍體。自從那次嘗試後,我已經隔了好久沒碰過她的屍體,但是我實在太餓了,你明白嗎?」

我聽出來,他幾乎要哭出來了。

「那時候她的屍體已經開始腐爛了,身上開始有屍水滲出來,我把她大腿上的肉輕輕割下來,強迫自己吞下去,頓時肚子裡翻騰倒海,但我還是把它忍下去了。我那次把一整條大腿都吞下去了,然後用了有一整天的時間忍著不把它們吐出來。」

聽到這裡,我已經頭昏腦脹,胃裡也在翻騰了。

「我繼續等,每天靠屍體的肉維生,最後不知道隔了多久,四肢都被我吃光了。而剩下的已經嚴重腐爛了,但是我還是得繼續,我很輕易地用手把她的肚子給剖開了,裡面的惡臭瞬間撲鼻而來,我甚至已經分不清裡面的器官.......」

「停下!別再說了!」我已經受不了了,趴到牆上吐起來。

突然,我想到了什么,瞬間頭腦一片空白,額頭上的冷汗不斷冒出來,回過頭問:「你在這裡待了多久?」

只見地上躺著兩具屍骨,其中一個穿著再熟悉不過的校服......(完)

●編按:此文為大陸雲友投稿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周杰倫金曲知識大問答Part 1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