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放榜 建中1百人錄取醫學系比去年人數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透過甄選入學及登記分發等管道,建中共有977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台大465人、清華大學71人、交通大學62人、政治大學57人、成功大學57人。

▼大考放榜,建中1百人錄取公私立大學醫學系。

不過相較去年有117人選擇醫科、台大醫科25人,今年建中只有100人錄取各大學院校醫學系,台大醫科共22人,建中教務主任朱正明推測,可能與近來醫療糾紛越來越多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正明分析,建中學生選擇基礎科學學系(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等)共有101人,占整體錄取人數近1成,顯示不少人選擇基礎科學,從事學術研究,作為未來生涯發展的目標。

朱正明透漏,從台大第一、第二類組熱門科系來看,建中今年錄取法律系18人、財金系21人、電機系58人,資工系36人、化學系16人、化工系26人,都比去年上升。

建中林賢翰是新竹縣新豐鄉人,選擇到台北讀高中,他說學測考72級分,因為國文考得不理想,利用最後半年大量閱讀文章,每周試寫2、3篇作文,指考國文考出83.7分、總分558分,順利錄取台大醫學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