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再一次初戀 青春如果可以重來一次

文/賴賴

片  名:再一次初戀
英文名稱:Camille Rewinds
上映日期:2013-07-05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56分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導  演:諾薇米芙斯基(Noémie Lvovsky)
演  員:諾薇米芙斯基(Noémie Lvovsky)、薩米爾蓋斯密(Samir Guesmi)、友蘭達摩侯 (Yolande Moreau)、米謝維耶莫茲(Michel Vuillermoz)、茱蒂特軒姆拉(Judith Chemla)、茱莉亞法荷(Julia Faure、印蒂雅海爾(India Hair)、德尼波達里戴斯 (Denis Podalydès)、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
發行公司:威望

劇情簡介

如果人生可以倒帶回到青澀歲月,當你擁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時,你會勇於扭轉命運,或是不後悔地再一次臣服於初戀愛情的甜蜜?


▲回到過去被爸媽帶回。(圖/威望提供)

在結婚25年 後,面臨和初戀情人的丈夫艾利克(薩米爾蓋斯密 飾)的離婚,就連住所都快沒了的中年落魄女演員卡蜜兒(諾薇米芙斯基 飾),因在好姊妹家舉辦的跨年派對上,忽然感到的一陣暈眩,意外地令時空倒轉,讓她獲得再度相遇艾利克時的選擇機會,同時或許也能夠挽救驟逝心愛母親(友 蘭達摩侯 飾)的甜蜜16歲。


▲沒有利害牽絆的好友死黨。(圖/威望提供)

面對這個「再來一次」的青春,她得以再次享受她失去已久、無憂無慮的生活,並且更把握和可能仍將不久離世的母親相處的每個當下;除此之 外,面對她知道最終還是會離開她的艾利克使出的猛烈追求和強烈的吸引力,她雖然不斷試著抗拒,但愛情的魔力依然令她怦然心動…


▲最珍惜的父母。(圖/威望提供)

我們都覺得,如果能重來一次,事情一定可以變的更好,應該是吧?!


▲不想重蹈覆轍卻又愛上的老公。(圖/威望提供)

離婚過後的卡蜜兒,下定決心要將無名指上的婚戒拔掉,將已故父母送的手錶修好,並穿上母親的衣服,和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們一起跨年,但她心裡想著的盡是她失去 的一切。


▲曾經想追求的表演夢想。(圖/威望提供)

所以在昏厥過後,穿越時空回到16歲的她,雖然難以置信,但利用這次機會,她除了珍惜和父母親相處的時間、重溫和好姊妹相聚的舊時光之外,她更因為不想經歷未來的離婚而試著阻止自己和艾利克的愛情;然而她發現她能做的有限,生命總是有著它的規則,但有了再一次的經歷,當卡蜜兒回到現實世界後,對於 曾發生的事情有了新一層的體認,讓她可以更勇敢、更坦然地去面對人生的每一個際遇,也發現其實最難能可貴的,是活著的每一個當下。(威望提供)


▲勾引欣賞的老師。(圖/威望提供)

瘋言瘋語:

雖然一開始看就知道劇情,所以在觀賞時並沒有太深刻的驚喜,不過看完還是有感受到導演想要傳遞的訊息,雖然這是我們早知道老掉牙的道理,但真正親身經歷,還是無法控制最大的敵人~自己,回到過去再去感受一次當年的真摯,便又可以重拾這老天安排的緣分。

愛情是這個世界最不穩定的化學反應,他的轉化過程經常不受控制,不定元素又特別多,不管是來自外在或是內在,當然如果擁有高度的化學穩定劑~財富,那麼可能可以增加持久性,讓轉化過程有著良好的保護機制,不過因為時間拉長,有時彈性疲乏,無法穩定轉化後的愛情,那麼經過化學作用後所產生的新生固體~孩子,就可以繼續拉長穩定時間,但到底能夠持續多久,就看雙方元素的持久力了。

看完這部片子,就能理解到,孩子金錢都不是穩定雙方情感的最終工具,而是雙方的誠意和對彼此的需求,是否還存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