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佛教聖地遭恐怖攻擊 30分鐘8起連環爆

▲爆炸地點在在摩訶菩提寺園區和佛陀悟道的菩提樹,印度內政部後來認定事件為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佛教聖地摩訶菩提寺發生爆炸攻擊,連環爆炸已知造成至少5人受傷,包括2位僧侶。原訂前往的佛光山印度佛學院學生平安無事,外交部也對當地發出旅遊警訊。

摩訶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因為園內有2500年前佛陀悟道的菩提樹而聞名,2002年成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7日早上驚傳8起連環爆炸,爆炸地點在在摩訶菩提寺園區和佛陀悟道的菩提樹附近。

▲印度佛教聖地發生爆炸攻擊,傷者中有2位僧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內政部後來認定事件為恐怖攻擊,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強烈譴責,印度的綜合文化和傳統教導他們尊重所有宗教,「絕對無法容忍針對宗教地點的類似攻擊。」

佛光山印度佛學院當時距離摩訶菩提寺約1公里。佛學院主任妙軒法師表示離開佛學院後不久,便聽到遠處有2、3聲爆炸聲響,隨即被告知發生爆炸便帶著學生返回佛學院。她表示,目前雖非朝聖季節,但白天前往朝聖的信徒仍絡繹不絕,「還好爆炸發生在人少的大清早,否則可能會更嚴重。」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李宗芬告訴記者,初步瞭解無台灣人受波及,已對當地發布旅遊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