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閃爍不停!看壞電視能減肥 平均少40%熱量攝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電視能減肥?許多人為了減肥,都害怕坐在電視機前,因為一坐可能就好幾個小時,但澳洲一份研究顯示,當肚子餓時看到閃爍不停的畫面,有23%的人會立刻不想吃東西,所以當正在看的電視是「壞掉的」,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

澳洲富林德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心理學家研究指出,當肚子餓時看到閃爍不停的畫面,有23%的人會立刻不想吃東西,和沒有看到閃爍不停的畫面的人相比,這群受試者攝取熱量平均少了40%

研究指出,人類出現食慾時,是因為大腦會蹦出美味可口的食物影像,一旦截斷這些影像,讓大腦專注力轉移,就能克制口腹之慾,利用動態視覺噪音(dynamic visual noise),如:閃爍不停的畫面等,轉移大腦注意力,成功讓受試者沒那麼想吃東西,藉以降低食慾。

▼ 澳洲富林德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心理學家研究指出,當肚子餓時看到閃爍不停的畫面,有23%的人會立刻不想吃東西。(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