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斷面秀,今天,你要吃哪一道?!

圖、文/生活童話

還記得幾年前的料理東西軍嗎?在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個小時內,兩位主持人發揮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慫恿來賓加入自己的陣營。其中最讓觀眾驚聲尖叫橋段就是「斷面秀」!望著熱騰騰的食材在碗盤上滋滋作響,並在主廚的巧手下一刀剖下,多少想像與夢幻就這樣傾洩而出,紐約的攝影師Beth Galton跟食材藝術家Charlotte Omnès合作的一系列照片,保證讓人食指大動!

8

一般的泡麵可能沒什麼好拍的,但如果是吃到一半的泡麵,如何拍出這樣的橫切面呢?大家別心急,跟生活童話一步一步看下去!

7

左邊的甜甜圈相當簡單,相信任何人都知道做法,只要將完整的甜甜圈切半,就可以看到斷面秀;但是右邊這杯咖啡呢?其實這就要依賴Charlotte Omnès了,巧妙的在食材裡加入明膠,讓食材裡的液體凝固,並進行拍攝。

6

這個水煮蛋大家可能相當熟悉吧,打開便當時都會看到的半顆滷蛋。

5

外國超市常常可以看到的罐頭濃湯,也在Charlotte Omnès的後製下,牢固地呈現在攝影師眼前。

4

今天早餐吃了什麼呢?冰涼的牛奶一口氣全部倒下,跟麥片融合在一起的甜蜜滋味,從來都沒想像過早餐的斷面秀如此吸引人!

3

至於冰淇淋的斷面秀,可就簡單許多,只要將冰凍過後的冰淇淋一刀切下,人人都可以成為斷面秀大師。

2

或是甜筒,也可以成功的複製做法;至於熱狗,就算切半後,也要淋上番茄醬跟芥末醬才夠味啊!

1

拍攝出這一系列食物"斷面秀"的Beth Galton表示,以往拍攝食物時的攝影手法,總是盡可能地將食材表面拍的相當迷人,或是拍攝咬下一口時的景像;Beth Galton之所以想要表現斷面秀其實是因為某次看到墨西哥捲餅的製作(尺寸較大時,店家通常會把捲餅切成一半),興起斷面秀的拍攝。讀者們也是美食愛好者嗎?下次也自己試著拍食材斷面秀吧!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趣味造型撈麵匙-BUNO撈麵好幫手

節省空間的湯叉-完美沙拉攪拌食器組合

將創意設計融入居家生活中,讓生活更增添樂趣!-鯊魚黑幫開瓶器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