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學者打造「試管漢堡」 6月倫敦辦試吃

▲荷蘭學者打造「試管漢堡肉」。(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 生理學主任波斯特(Mark Post)花了好幾年時間,利用數十億個幹細胞製造出基因工程漢堡,他指出,試管漢堡肉沒脂肪,而且味道還不賴,希望改變人們對試管肉品可行性的看法,將於6月在英國倫敦舉行試吃大會。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波斯特研究團隊將牛隻幹細胞變成細條狀肌肉組織,再絞成肉塊,這個計畫耗費不少時間與金錢,並收到匿名人士3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968萬6000元)捐款。

波斯特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合成組織肉通過團隊的味蕾測試,而且「嚐起來還不錯」,他認為灑點鹽巴和胡椒粉後就能端上桌,也許就選在今年夏天在倫敦舉行的活動上。

事實上,波斯特在2011年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訪問時透露,他預估肉品消費量未來40年會翻倍,「如果想達到比現今來自牛與豬更有效率的產量,就必須探索在實驗室生產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