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低學歷、單親、45歲以上不准聯誼? 教育局涉歧視挨轟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痛批教育局歧視低學歷、高齡男女。(圖/梁文傑辦公室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單身的男女越來越多,台北市教育局3年來舉辦「未婚教職員聯誼活動」,替員工謀幸福,卻設下「限大專以上學歷、未有子女、年齡45歲以下等條件,議員痛批,這明顯涉嫌歧視,要求教育局取消限制。

教育局3年來各花19萬及41萬元舉辦未婚聯誼活動,然而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質疑,聯誼活動的報名表卻有未婚且未有小孩者、身心健康者、大專以上畢業者、機關內之正式人員、年齡45歲以下者,等5項限制條件,根本是歧視高齡、單親、還有學歷不足大專以上的教職員。

吳思瑤指出,若根據這些規定,教育局就有666位單親的教職員工,沒有辦法參加聯誼,但這明明是用公務預算舉辦的活動,涉及福利不平等,台灣是一個尊重性別、信奉平等的國家,結果教育局自己舉辦的聯誼活動卻不准高齡未婚、單親家長以及高中以下學歷者參加,這樣要如合教育學生反對歧視、尊重人權。

梁文傑也說,交往是個人自由,適合不適合要聯誼之後才知道,如果教育局有顧慮,可以依照市府人事處辦未婚聯誼的作法,將報名者依年齡分批舉辦聯誼,年齡相近者分在同一梯次即可。

對此,教育局人事室主任李季燕回應,教育局45歲以下人員約80%,有99%以上是大專以上學歷畢業,才會訂出這樣的條件,未來會考慮取消年齡等相關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