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前被當活教材 男控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虐死老母

▲台中男子李明勳(右)與老母感情深厚,一想到媽媽臨終前還被醫院當成活教材折騰,忍不住悲從中來。(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真是不把人當人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遭病患家屬指控,擅將重症病人當成練習道具,台中市李姓男子想起85歲老母親生前最後一刻,還要袒胸露乳讓7、8名實習護士折騰1個多小時,忍不住悲從中來,怒批醫院草菅人命,控告醫師、護士涉業務過失致死罪,「我媽媽是被你們折磨死的!」

56歲男子李明勳表示,今年2月23日母親因肺炎住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雙人病房,6天後上午10時許,母親向他抱怨「背後濕濕的」,他一看發現降溫冰敷漏水,正要幫母親更衣時,一名女老師帶著7、8名實習護士忽然走進病房,說要裝導尿管,李男向女老師說母親正在換衣服,女老師承諾將接手處理,他便退到病床的布簾外。

但李男在外等等等了又等,導尿管遲遲未裝好,他忍不住拉開布簾一看,發現女老師把衣不遮體的母親當成教材,在跟學生講解安裝導尿管步驟,他見母親表情痛苦,跑到護理站向值班護士反映,對方卻只回了句「快好了。」沒想到一搞就是快1個小時。

待女老師和實習護士離開後,李男進房一看,發現對方竟連母親衣服扣子都沒幫忙扣上,丟著裸露上身、痛苦不堪的媽媽躺在濕透了的床單上,4個小時後,老婦就因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李男認為母親死亡與示範教學有關,怒告主治醫師鄒吉生與值班護士廖采玉涉業務過失致死,「我同意讓母親裝導尿管,但沒說可以示範教學!」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導尿管示範教學雖不致讓李母死亡,但「醫院事前沒有與家屬充分溝通,就逕行對垂死老人進行教學示範,實在很不妥當,違反醫學倫理道德。」當庭指示醫師轉告醫院檢討改進,不可再犯,最後雙方以3.6 萬元和解。

衛生署官員表示,示範教學應獲病患或家屬同意,但醫院若沒遵守,目前並無法可罰。李男至今想起母親那痛苦的表情,仍難忍悲傷,他強調自己提告不是為錢,而是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像我母親一樣受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