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風的修練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維吾爾古村 ─ 達坂城 里程:76.1m

在這遍感受不到陽光熱力的山谷中,起床就成為一項嚴苛的挑戰了!順著樹林間的溪水走回大馬路,向西到一公里竟然來到路的盡頭,路牌上告訴我們這裡是交河故城風景區,所以代表昨晚我們也不小心住在風景區邊,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沒路了只好回頭再繞回高速上,離開吐魯番後又再次走在戈壁灘之中,一路從離開嘉峪關至今也已經經歷十多天的戈壁生活,早已經習慣只有沙子陪伴的風光。才九點風已經開始在戈壁灘上咆哮,太陽也不留情面的釋放熱力,夾帶著逆向而來的焚風,一路從早開始伴隨著我們前進,只能拖著無奈的步伐,撐著悶熱的身子,在時速個位與十位的邊緣奮力抵抗來自天地間的考驗。

出發時還只有23.5度,才過了四十分鐘馬上飆升到19度,馬上汗如雨下。這種環境下騎車,身上的水分消耗的也特別迅速,跟路旁的貨車大哥想要點水來喝,結果換來了一顆大西瓜相挺,在高速上躲在橋墩下吃西瓜,就是一個“爽”!

 

但吃完西瓜接著就要吃苦瓜了,前方又開始出現滿山滿谷的風車景緻,想不到離開吐魯番後還有一個三十里風區,只好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了。說好規則有本事的就自己先拉車到前面去等,但這裡風實在有夠折磨人,經過一再地嘗試,我跟Chiwen兩個難兄難弟只能一起望著一台又一台的車尾燈嘆氣了!

就算嘴巴不張開,連呼吸久了都足以讓喉嚨感覺到明顯的乾燥,嘴唇被風吹到都桿到幾乎要裂開來,只能再喝水時試著滋潤一下來緩解。就這樣撐到最後一滴水都乾了,第一次在戈壁灘因為缺水而感覺痛苦,還好就在這關鍵的時刻前方又再次出現久違的休息站,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

小草湖是我們一路走來最新最乾淨的休息區,有超市和餐館,還有乾淨又有提供自來水的公廁可用,光這樣就讓人感覺很幸福了。雖然知道休息站的價錢比市價貴上一倍,但還是買了冰和飲料好好犒賞一下自己,更重要是趕快拿出Lifesaver濾水器來加滿所有能裝水的容器。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