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這就是哈密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感覺像是來到中東,但進到哈密市中心卻感覺好像到了歐洲!圓環旁的公園矗立了一座白色的拱門,怎麼看都像是巴黎凱旋門的山寨版,讓人對於這個城市的多元更是映象深刻阿!

在哈密我們又面臨到困難的找房問題,聽到我們有台灣加法國人的組合要入住一律說不。繞了一大圈後來到市區中的一處市場,在這裡終於有招待所願意接待,但問他有沒有登記系統,他卻說沒有!在我們的監督下老闆撥電話給地方公安詢問,確定100%沒問題後我們才放心地入住下來了。


樓下大街白天是市場,晚上就變成各家餐廳的必爭之地。看店家搬出疊起的桌椅並快速地排在街上,沒一會兒功夫一個露天的座位席就完成了,越晚越熱鬧!繞了圈各家賣的東西,每一攤師傅在做飯的地方都會用很有阿拉伯風格的棚子搭起來,賣的東西不外乎就是烤肉類的在配上啤酒,很有新疆的獨特風味。


光吃烤肉我怕明天廁所會和自己過意不去,還是想找點麵飯類的來吃,最後找到了新疆的特色麵食─拌麵。拌麵是繼、河南燴麵、陝西油潑麵、藏族搓魚子麵、甘肅蓋澆麵以及蘭州拉麵之後我們吃到的第六種地方麵食,上桌時會有一盤麵和一盤配料,將配料倒進麵裡攪拌就成了拌麵。拌麵吃起來有嚼勁,份量大又便宜,對於我這種喜歡吃粗飽的人來說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