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串連而勵 反暴有馨

圖、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北訊)勵馨基金會發起「十億人站出來,初五來跳舞」國際反暴力行動,串連上萬名民眾反暴力,台灣不缺席。


▲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左3)、星國女生鍾曉慧(中)、桃園縣內定國小校長吳鳳仙(左2)、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左)及Shining Girl肚皮舞團高喊「十億人反暴力,台灣不缺席」。

勵馨基金會特地設計「舉起食指來拍照」、「初五來跳舞,揪團閃舞反暴力」等兩個國際行動。全台共有20幾隊響應「初五來跳舞,揪團閃舞反暴力」行動,勵馨讚嘆,每個隊伍都非常有創意,自編舞蹈,展現女性美好韌性和自信,讓國際看見台灣終止暴力的決心,例如:桃園縣內定國小全體師生五百人跳舞,台中市社區婦女成長協會婦女們在公園群舞,學生們活力四射的舞步,有一位新娘特地選在結婚當天穿著白紗公開閃舞,令人驚豔。

西洋情人節,正好是大年初五,勵馨基金會鼓勵更多民眾加入「初五來跳舞,揪團閃舞反暴力」國際行動,特地設計「最多人獎」、「最有創意獎」及「敢秀獎」等三項獎項,作為過年禮。

「初五來跳舞,揪團反暴力」之「最多人獎」由桃園縣內定國小獲得。勵馨說,校長吳鳳仙帶領全體師生五百人跳舞,齊呼「Dance, Rise!」相當有能量,也為性別平等做了一次很棒的校園教育。

「最有創意獎」由Shining Girl肚皮舞奪得。勵馨說,她們用舞蹈展現女性肢體的美感,詮釋出女性富生命力的面貌;隨著異國風情舞蹈在三峽老街與祖師廟訴求反暴力,象徵女性突破傳統展現自信,具有創意。記者會現場,她們穿上寶藍色的舞衣,綁上勵馨基金會特製的紅花布,跳著獨創舞步,舉起食指,裙襬搖搖,反暴力。Shining Girl肚皮舞團詩詩說「跳舞讓我們明白,我們是獨一無二的,可以做自己身體的主人,誰都沒有權力去剝奪屬於妳的精采人生」。


▲Shining Girl肚皮舞團穿上寶藍色的舞衣,綁上勵馨基金會特製的紅花布,跳著獨創舞步,舉起食指,反暴力。

「敢秀獎」為daCi TAIWAN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獲得。勵馨說,他們編出俏皮易學的舞蹈,熱情邀請當地民眾一同加入反暴力行列,展現青春活力!台南孔廟為台灣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選在年初五人潮擁擠時閃舞,讓國際看見台灣在反暴力行動上不缺席。

桃園縣內定國小校長吳鳳仙和Shining Girl肚皮舞特地出席記者會,開心地接受勵馨基金會的表揚,並表示,勵馨基金會所發起的反暴力行動很有意義,未來將會繼續反暴力。

勵馨基金會發起「初五來跳舞,揪團閃舞反暴力」國際行動,包括蔡瑞月舞蹈社、Lumi Dance School、True集團、遠在美國的紐約勵馨、南非勵馨籌備處…都綁上勵馨基金會特製的紅花布,作為共同「反暴力」標誌,掀起紅色浪潮。更多響應影片: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94899847252890/。

另外,勵馨基金會也發起的「十億人站出來,舉起食指來拍照」反暴力國際行動,數千名民眾,從二歲娃兒、學生到企業界,不分男女老少,在各地舉起食指拍照,也有台灣鐵人三項運動員、知名人士Janet、羅思容、陶晶瑩、王彩樺、盧廣仲、蔡英文、尤美女、段宜康、曼都髮型、賽兒可美容世界、勝義科技、肚皮舞團、跆拳道館…等響應。更多「億起反暴力,舉起食指來拍照」照片,詳見活動網址: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7336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頂新和德邀民助偏鄉兒翻轉棒球夢

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