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期末考125人集體作弊 60多人遭勒令停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路不可行阿~

▲哈佛大學驚傳大規模作弊,有125名學生涉入。(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2012年8月爆發出125名學生集體舞弊事件,校方展開調查清查279名學生後,確認作弊屬實,哈佛近日已將60多名學生作停學處分。

整起事件發生在一個政治學科的期末考,一名教授發現可帶回家作答的考題(take-home exam)不少繳回的答案相當雷同,引起校方介入調查,事後判定250多份在家作答的考卷,有近半數學生答案相似度極高,猜測是某一群體的學生,將問答題及申論題平均分配給每一位同學,個別進行撰寫,再透過電子郵件等方式傳送給其他同學。

哈佛大學校長佛斯特(Drew Faust)事發曾表示,「這些指控若屬實,是完全無法接受的行為。我們一定要秉公處理,商討處理方式。」此外,雖然作弊案只涉及1個班級,不過校方後來也展開改革措施。

哈佛大學表示,這起作弊案可能是哈佛創校以來最大的一次,60多名學生已遭退學,未來要2至4個學期才能再回到校園,其餘的人也遭留校察看,校方並未公布作弊課程名稱及涉案學生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