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掃雷艦擱淺世界遺產海域 撞壞珊瑚礁還要罰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擱淺就算了,撞壞保護區的珊瑚礁是要罰錢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艘復仇者級掃雷艦護衛者號(USS Guardian),17日擱淺在菲律賓杜巴塔哈礁海域(Tubbataha Reef)。艦上80名官兵無恙,艦體也未漏油;但事發當地是海洋保護區,還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護衛者號可能因碰撞而破壞了海裡的珊瑚礁。

▲這次在菲律賓海域擱淺的掃雷艦護衛者號。(圖/翻攝自Wikipedia)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18日表示,外交部和國防部正與美國大使館協調,以破壞最少面積的珊瑚礁為前提,讓護衛者號脫困。發生擱淺的杜巴塔哈礁海洋保護區幅員968平方公里,距巴拉旺省(Palawan)省會公主港市東南東方約98浬,是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也是菲律賓的潛水勝地。

▲杜巴塔哈礁海域的海底景色。(圖/翻攝自Wikipedia)

菲國政府也指出,護衛者號要航行經過該區前未先報備,依據杜巴塔哈礁海洋保護法,每破壞當地珊瑚1平方公尺,就得罰款300美元。菲律賓也不希望外界把護衛者號來到南海,與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多做聯想,強調這只是單純的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