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大選出口民調 朴槿惠50.1%領先文在寅48.9%


▲南韓總統參選人文在寅、朴槿惠。(圖/合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年一度的南韓總統大選19日登場,根據韓國3大電視台MBC、SBS、KBS出口民調顯示,新世界黨總統參選人朴槿惠獲50.1%支持率,暫時領先民主統合黨總統參選人文在寅48.9%的支持率。

南韓總統大選19日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結束投票,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投票率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點已達70%,很有可能衝破75%,而目前的出口民調顯示朴槿惠以些微差距領先,最終結果將於台灣時間11至12點宣布,到時就可見分曉。

由於選前兩名候選人民調差距最小僅0.5個百分點,勝負關鍵除了兩人政見之外,關鍵變數就是投票率是否能「突破七成」;專家分析,2002年盧武鉉能成功達到政黨輪替的理想,就是在超過七成投票率下,以不到2個百分點的微幅差距逆轉結果,因此,投票率越高,就越利於文在寅。

儘管朴槿惠備感壓力,這次大選是韓國史上首度50歲以上選民多於年輕選民的一次,比往年多出50萬票以上,再加上女性選民也多於男性,對於主攻高齡及女性選民的朴槿惠也較為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