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大屠殺/沃爾瑪網站停售「毒蛇」步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火商勢力龐大,希望這次大家是認真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慘案的影響,製造毒蛇式(Bushmaster)步槍的國際自由集團老闆有意出售公司;另外,沃爾瑪網站也停賣該款槍枝。毒蛇步槍正是兇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用來屠殺的作案槍械。

▲康州小學槍擊慘劇,槍手就是拿這把步槍濫射。(圖/翻拍自edition.cnn.com)

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造成28人喪命,包括20名兒童和6名老師(含校長)。據《美聯社》報導,國際自由集團(Freedom Group International)老闆賽伯樂資產管理公司(Cerberus)有意出售公司,擁有該集團95%股權的賽伯樂表示,「這起慘劇似乎是個分水嶺,引發全國對於槍枝管制的空前辯論。」

另一方面,沃爾瑪(Wal-Mart)網站已經取消Bushmaster步槍的販賣,但消費者可以從沃爾瑪網站上查詢附近有哪些實體商店可以購買。

為了表示對於康州小學槍擊案罹難者與家屬的尊重,大型體育用品零售商狄克運動用品公司(Dick's Sporting Goods)也宣布,全美各地零售店將暫停出售幾款半自動步槍;靠近槍擊案發生地點新鎮(Newtown)附近的分店,店內所有槍枝一律暫停販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